專為貧血、氣虛女性打造的【五臟食物表】天天吃,「潤肺」、「健脾」一次補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俗話說「五臟養好健康自然沒煩惱。」然而到底哪些食物可以養五臟呢一起來看看吧

 

養心

1. 紅棗

紅棗又稱為「天然造血劑」富含鐵、磷等豐富營養素對於貧血、氣虛或體弱多病的人最為適宜經常吃可以達到補氣、補血等作用。

 

2. 葡萄

葡萄口感酸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鐵的含量也非常高能夠當幫助我們補血、強心利尿另外像是容易心悸的人也可以多食用葡萄。

 

3. 黑木耳

黑木耳性平味甘被譽為「天然抗凝劑」能達到滋養、活血等作用。幫助我們預防動脈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養肝

1. 韭菜

韭菜的溫熱屬性能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幫助我們達到祛陰散寒、養陽護肝等作用。

 

3. 綠豆

綠豆除了大家熟知的能有清熱解毒、去暑消水腫等作用。其豐富的氨酸能防止體內肝火旺盛。

 

4. 黃豆

大豆含有豐富的鈣、鐵、磷等元素對於肝臟細胞的再生與修復都有很好的幫助。

 

5. 番茄

番茄同樣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能減少體內有害毒素對於肝臟細胞的損害。

 

養脾

 

1. 地瓜

常吃地瓜能達到健脾、益氣通便的作用。

 

2. 薏仁

薏仁同樣有補脾健胃的作用另外女性多吃薏仁也能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養肺

 

1. 白木耳

白木耳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搭配冰糖燉煮食用效果更佳。


2. 白蘿蔔

白蘿蔔除了有殺菌的作用之外也能達到清熱惡化談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

 

養腎

 

1. 栗子

栗子性溫味甘除了能補脾健胃更有補腎護腰的作用。

 

2. 山藥

山藥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可以幫助人體器官修復此外山藥還具有補肺、健脾等作用。

 

3. 黑芝麻

黑芝麻能幫助我們補肝腎、潤五臟因此若時常有暈眩、白髮、腸躁便秘等症狀時可以多食用黑芝麻。

 

 

文章出自微信—零點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livingmetta.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