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失眠、消化不良、全身僵硬?林勝傑老師推薦「八段錦」改善

| 日期:2019-03-26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senior-woman-having-sleep-disorder-lying-635585036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現代人常會有一些肩頸僵硬、消化不良,睡得不好等問題。」實際上是我們常常有鬱結問題且缺乏運動。因此,《每日健康》採訪八段錦高手林勝傑老師,盼大家學習八段錦解氣鬱,更有效消除身體諸多病痛。

林勝傑老師說,現代人常有鬱結情形,肩頸僵硬,加上常用3C產品,使中樞神經容易緊張,下腰背跟著緊繃僵硬,甚至影響到頭部,出現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狀況。

「八段錦」五勞七傷往後瞧

此項動作可以透過呼吸跟伸展,將整個淤積在體內的傷與廢氣排出:

1.首先,找一處地方自然站。調整呼吸,放鬆地吐氣。

2.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像蛙式游泳一樣,滑出去。

3.吸飽氣,將身體撐開,氣先不要吐掉,把手貼在後面。

4.四個指頭接在一起,拇指接在一起,貼在腰椎上將身體整個挺直起來。

5.把氣吐掉,放鬆。

6.吸氣左轉,肩膀帶動身體、頭轉到後面。

7.回轉時慢慢吐氣,肩膀放鬆回正。

8.接著往右轉吸氣,拉開肩膀。往回,吐氣。

來回兩次後,掌心移至頭頂,再吐氣下來,腳收回。練完後,調息一下呼吸。林勝傑老師建議,此項動作可以搭配游泳,讓肩頸以及背的肌肉得到有效放鬆與鍛鍊,讓身體的「五勞七傷」完全治癒!

 

《延伸閱讀》一運動就扭傷?超實用少林「暖身神招」教你顧腰護膝蓋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T6TpQ50kc&t=2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