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肥肉才能瘦!2套「低碳飲食」讓你對症甩肉,24小時燃脂不停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有效的節食可以降低胰島素分泌,進而減少脂肪的囤積,讓你從體脂肪獲得卡路里,這樣可以降低飢餓感)

Zhenyakot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格蘭特.彼得森

 

超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原始藍圖飲食法

這種節食方式和大多數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一樣,是採取高脂飲食。


「原始藍圖飲食法」(The Primal Blueprint Diet)是由鐵人三項運動員兼作家馬克.西森(Mark Sisson)提出和命名,他是推動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最佳倡議者之一。


馬克的部落格很獨特,名稱是「馬克的每日蘋果」(Mark's Daily Apple),他不遺餘力的推動低糖/高脂飲食運動。他改變了我,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英雄。

原始藍圖飲食法不吃穀物,但允許而且鼓勵你吃肥肉、飽和脂肪,以及些許含脂肪的乳品。


生酮飲食法

酮體(ketone)是人體中會自然產生的分子;在胰島素濃度降到一定的水準後,不再有葡萄糖進入細胞,酮體就會供應所需的能量。


當血糖降低,胰島素分泌減少,身體就不再能供應葡萄糖給細胞使用。這時你開始代謝脂肪,並且製造酮體,作為能量來源。當你處於酮態時,血液中會出現三種生酮體,包括:丙酮(某種溶劑)、乙醯乙酸(acetoacetate)和β- 羥基丁酸(beta-hydroxybutyrate)。


生酮飲食法(The Ketogenic Diet)就是採取極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方法,把葡萄糖濃度降到某種程度後,身體會確實放棄葡萄糖,而開始燃燒脂肪並且產生酮體,作為替代能量──這表示你已「處於酮態」。


燃燒酮體可以保持身體這台有效率的機器,繼續為你運作。

生酮飲食法,傾向於吃更多油脂、更少蛋白質、更少碳水化合物,其主要目標是改變身體,以生酮作為燃料來源。


要小心這種主張:「任何減肥法,只要堅持下去就有效果。」這種謊話根據的是一種迷思,認為減重這回事,就是燃燒的卡路里比吃進去的多,卻沒有考慮到胰島素對脂肪囤積和飢餓的影響。


假如幾十種減肥法都管用,那也太方便了,你只要找到一種減肥菜單,裡面有你愛吃的食物和點心,不就可以順利減肥成功了嗎?


但根本不是這樣。那些不限制含醣食物,卻要你攝取更少蛋白質、做更多運動的節食方法,注定是失敗的,因為它讓你不斷感到飢餓,然後堆積脂肪。

 

有效的節食可以降低胰島素分泌,進而減少脂肪的囤積,讓你從體脂肪獲得卡路里,這樣可以降低飢餓感。

進行這種過程的節食法,或許不被明列為生酮飲食法,但就某種程度來說,其實就是生酮飲食。

 

大是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087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吃培根,別慢跑:最簡單的打造生酮體態飲食法,配合七分鐘不到的簡單運動,腰瘦超級快

以上內容為《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取自:Zhenyakot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一週狂瘦5公斤,就靠七天水煮蛋塑身食譜

學會腰瘦三式真正消滅肚子肥肉,從此小腹平平坦坦

每週走路多瘦3公斤:先掌握這五大原則再說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