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假的!中國「六大黑心食品」千萬別買!貪小便宜下場就是賠掉一條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全球經濟強國之一的中國每年對外貿易數量驚人,其中也包括食品進出口。對於中國的食品衛生安全,多數人抱持疑慮與擔憂,許多業者為了賺去高額利率,不惜壓低成本犧牲民眾的健康。

根據《viralnova》網站報導,以下為常見的中國進口「黑心食品」,下次購買之前記得先仔細詳閱產品資訊!

假米粉

這起事件必須追朔回2010年,中國當局檢測出中國南方至少50間工廠,利用腐爛的穀物和有毒添加劑製作「假米粉」,估計生產超過495噸的黑心米粉流通於市面上。

三聚氰胺奶粉

想必大家對於「毒奶粉事件」心有餘悸!2009年,中國發生五萬三千名嬰兒因喝下參雜「三聚氰胺」的奶粉而中毒!三聚氰胺的成分構造類似「氰化物」,不肖業者為了增加奶粉中蛋白質的含量惡意添加,導致四名嬰兒喝了之後當場死亡。

黑心螢光豬肉

2011年中國有名女性發現買回家的豬肉在黑暗中會發出螢光藍色,經過當地食品衛生安全檢驗單位分析後,發現豬肉上補滿許多會發出螢光的「磷光細菌」!

假雞蛋

不肖業者利用工業製造原料的混合物製成「假雞蛋」,內餡用明膠、水和食用色素,外殼則是用蠟製作而成,外觀激似真品令人難以辨別。

假牛肉

前陣子有超過900個中國人用「老鼠肉」冒充牛肉而遭逮捕,根據警方的說法,不肖業者使用非法化學藥品處理老鼠肉,並注射水分增加其重量,充當牛肉販售。

假酒

有些黑心業者會將外包裝標示如同昂貴的酒,但實際上內容物只是便宜的果汁,專門騙取品酒新手或是一般無知的民眾。

原文出自viralnova

封面出自businessinsider, trends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