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這樣用,勝過任何洗髮產品!有效清除頭皮上的「化學殘留物」,頭皮不再油膩、掉髮!

| 日期:2016-11-2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身體護理

小蘇打的用法廣泛,從家中的清潔、料理烹飪,到甚至是治療某些身體問題都有用。但您有想過它對頭髮也有幫助嗎?

 

根據《DavidWolfe》網站的報導,小蘇打能夠取代一般的洗髮產品並且為頭髮帶來驚人的功效。這是一種安全、便宜又自然的用法,能讓頭髮髮質變得越來越好。

 

  • 清除產品殘渣

小蘇打能夠幫助清除頭皮上長期累積的頭髮產品殘留物,從洗髮精、護髮乳到髮膠的殘留,都會使頭髮變的厚重油膩。小蘇打能夠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

 

  • 除氯

對經常游泳的人來說,泳池裡添加的氯容易讓頭髮受損,甚至可能改變頭髮顏色。小蘇打有助於清除頭髮和頭皮中的氯,並保護頭髮不受損傷。

 

  • 促進頭髮生長

當頭髮和頭皮被層層的殘留物和化學物堵塞時,會阻礙頭髮的生長。小蘇打的清潔效果比任何洗髮產品都強,它能幫助去除頭皮和頭髮上的污垢並促進長出強韌的頭髮。

 

如何使用小蘇打洗頭:

  1. 將小蘇打與水以1:3的比例混合(髮量越多,需要的量就越多)。對於及肩長髮,可使用1匙小蘇打和6匙水混合。
  2. 乾髮、濕髮皆可使用。從髮根開始到髮尾塗上混合物。
  3. 讓混合物在頭髮上停留數分鐘後,用溫水沖洗。
  4. 用蘋果醋和水以1:4混合(也可加幾滴精油)洗頭來平衡、收斂頭皮(小蘇打為鹼性,會打開頭皮毛孔)。
  5. 建議可一個月作一次小蘇打清潔。

 

【延伸閱讀】

「蘋果醋」加「小蘇打」每天空腹喝:提升新陳代謝、助消化更降膽固醇!「15大驚人功效」好處說不盡!

「白頭髮」越長越多?6種天然「家庭療法」,逆轉白頭!從此不用再花錢買染髮劑了!

 

封面圖片出自:esp2k/ shutterstock

Via  https://www.davidwolfe.com/baking-soda-stops-hair-loss-promotes-hair-grow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