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哪有這麼難!「不運動減肥法」徹底改變體質,四大飲食法則讓你越吃越瘦!

| 日期:2016-09-2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明星瘦身
減肥不外乎少吃多動,然而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久坐不動、慣吃大魚大肉,極易累積過多的脂肪而造成肥胖。華盛頓大學人類營養中心主任Samuel Klein指出,肥胖與心臟病、2型糖尿病及某些癌症有重要牽連,是危害人體健康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不運動也能減肥?改善飲食習慣就能做到
 
是不是一定要大量運動才能減肥呢?當然,適當運動對身體的好處不言可喻,但如果純粹為了消滅體脂肪、控制體重,「不運動的減肥法」確實是可能的,根據《HealthyAndNaturalWorld》網站的報導,只要改善生活中的飲食習慣,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多吃蛋白質與纖維質
這兩樣營養素是維持人體血糖水平、減少胰島素阻抗的重要成份,它能減緩碳水化合物和糖份的吸收,降低糖尿病風險。蛋白質可促進熱量消耗,纖維質可加強消化、避免腹脹。
 
不過,攝取時應選取「優質蛋白質」,如家禽肉類不可吃皮及脂肪,海鮮需用烤或清蒸處理,豆類或豌豆、蛋、堅果類都是良好的蛋白質來源。至於纖維質,建議多從蔬菜攝取,水果的纖維含量雖高,但高升糖指數的水果如果吃多了,反而對減肥不利。
 
 
多吃非澱粉類的碳水化合物
澱粉是一種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提供人體所需的葡萄糖,而這些澱粉類食物容易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包括馬鈴薯、地瓜、玉米、小麥製品、其他穀物類,攝取量應該適量減少。
 
與之相反,非澱粉類的蔬菜可提供身體能量以及維生素、纖維質,如生菜,蘆筍,西蘭花,菜花,黃瓜,菠菜,蘑菇,洋蔥,減肥的人應多多攝取。
 
 
攝取不飽和脂肪酸
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消耗熱量及燃燒脂肪,這些食物包括橄欖油、酪梨、核桃、榛果、澳洲堅果、橄欖等。
 
 
少量多餐
飲食不定時容易導致腸胃問題,並且增加身體對含糖食物的渴望,更容易引起荷爾蒙失調。所以,最好的減肥法方法就是攝取上述所說的健康食物,保持血糖的穩定,自然減少饑餓感,最好每2-4小時就吃一餐。累積腹部脂肪的關鍵在於你「吃了什麼」,而非你「吃了多少」。
 
 
另外,該篇報導也指出,多喝水可促進新陳代謝,抑制食慾,也可喝肉桂蜂蜜水來幫助減肥。並且注意不可讓身體長時間處在壓力之下,因為壓力會導致皮質醇釋放,容易促交感神經,進而增加食慾及體重。
 
最後,獲得充足的睡眠有利於身體釋放瘦素以及消耗碳水化合物,每天應至少睡滿7個小時,並且搭配最簡單的運動──散步,不到5個月的時間就可以瘦下7-8公斤,只要透過改變生活習慣就能辦到。




4358
▲根據《HealthyAndNaturalWorld》報導,只要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體重及脂肪量也可自然減少,達到不運動而瘦身的效果。
(source: healthyandnaturalworld)

 

原文出處:HealthyAndNaturalWorld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