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並非老化,而是「酪胺酸」太少!博士:找回烏黑秀髮先戒8惡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髮健髮

(專家表示人類的頭髮本來就是「白色」的,而白髮是因為人長期壓力過大、攝取營養素不足才會促使黑色素變少,頭髮因此由黑轉白。)

cunaplu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一般大眾的觀念下,認為長出白頭髮就代表身體開始老化,但現代人的生活情緒低靡、工作壓力大也容易產生「少年白」的情況,又該如何解釋呢?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白髮衰老」此說法,其實是錯的!



人體頭髮本來就是白色的

綜合媒體報導,有專家表示人類的頭髮本來就是「白色」的,而白髮是因為人長期壓力過大、攝取營養素不足才會促使黑色素變少,頭髮因此由黑轉白。

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研發處研發長劉婷婷指出:

體內缺乏製造黑色素的酪胺酸,才會顯露出白髮。但其實人類的毛髮本來就是白色的,想要擁有一頭烏黑秀髮,可以從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改善。


保持烏黑秀髮的生活習慣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研發處研發長劉婷婷博士表示:

排除營養不良、壓力過大等因素,研究發現有習慣性染髮的人,毛囊中會累積過多的H2O2(雙氧水),容易阻礙黑色素生成,因此也有白髮。

白髮並非老化的象徵,它是健康問題的警訊,透過改善下列8個健康習慣的就能找回烏黑亮麗的秀髮:

1. 戒菸

2. 每天睡滿6至8小時

3. 有白髮不能拔(有傷毛囊)

4. 攝取豐富蛋白質

5. 時常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6. 補充銅、碘、維生素B群等微量營養素

7. 攝取抗氧化物

8. 增加生食及發酵食物攝取(生菜、泡菜)

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三立新聞網

封面圖片來源:

cunaplus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如何逆轉白髮變黑髮?中醫師:多吃黑色食物搭配按壓4穴位

白髮、皮膚暗沉、精神不佳是「腎虛」 中醫師:想解決就喝這碗

年紀輕輕就白髮蒼蒼?小心,你可能是這「三種疾病」的徵兆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