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手麻腳麻?當心是7種疾病警訊不可輕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8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最近天氣寒冷,手麻腳麻的人也越來越多。一般大眾認為,手腳麻痺有時候是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所致,有時候是外力壓迫引起的,但根據陸媒《新浪網》報導,如果您經常有類似的情況務必要注意,因為這很可能和七種疾病有關。

 

手腳麻木?小心是七種疾病的警訊!

 

一、動脈硬化

手腳發麻是動脈硬化的徵兆之一,大多數表現為身體一側麻木,症狀可能持續數小時甚至數天,若未及時接受治療,小心神經病變導致癱瘓。

 

二、頸椎關節病

現代人常因久坐辦公加上姿勢不良罹患頸椎關節病,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頸椎骨質增生,進而壓迫到鄰近的神經,便會引發手麻。

 

三、糖尿病

糖尿病可能併發神經病變,其症狀大多表現為雙側對稱性的手指發麻。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在早期就容易有手指發涼、麻木的症狀。

 

四、高血壓

若高血壓患者血壓突然升高,就容易導致手足麻痺的發生。

 

五、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手腳發麻症狀往往時好時壞,患者也多半有失眠頭痛、焦慮煩躁、心慌氣短、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六、中風

中風患者的手腳常會有單側性的麻木、冰冷,而且伴隨視力模糊、突發性暈眩等症狀。

 

七、慢性酒精中毒

長期過量飲酒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慢性酒精中毒,手腳麻木是中毒的明顯徵兆之一。

 

如何預防手腳麻木?

養成運動習慣、補充維生素B群、注意保暖。

 

延伸閱讀

五大食物害你吃出「紅斑性狼瘡」、「易發炎體質」:「疲勞」、「掉髮」、「手麻」都是典型癥兆,一分鐘自我檢測!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Alice Day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