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閃到腰、緩解腰痛「按腳趾」超有效!立即解痛,緊繃的腰部也變鬆了。

| 日期:2016-08-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Exercise③腳趾運動】從腳底按住拇趾根部,促進髖關節伸展

對這個症狀超有效! >>> 腰痛‧閃到腰

 

■姿勢A 按壓大拇趾根部

時間:一腳按壓30秒,做越多次越有效。

 

˙將大拇趾根部往地板方向按壓。

˙用其中一腳的後腳跟,抵住另一腳的大拇趾根部。

POINT採取輕鬆的姿勢坐下,雙腳腳底貼合。

 

■髖關節放鬆,腰背就會跟著輕鬆!

  坐在地板上, 兩邊腳底輕輕貼合。大腿不需要勉強張太開,腳踝也不用勉強太靠近身體,只要保持輕鬆的自然狀態即可。

  用右腳跟抵住左腳的大拇趾根部,依照下圖的箭頭指示方向,往地板按壓。按壓30秒左右後,再慢慢放鬆力道。重複同樣動作持續按壓幾次後換另一腳,改用左腳跟按壓右腳的大拇趾根部。

POINT按壓大拇趾根部時,腳踝會同箭頭方向移動。

想要活動髖關節,就要先刺激「遠位置」(請參照第24頁)的大拇趾根部

 

■姿勢B 膝蓋抗力下壓

時間:每次90秒,做越多次越有效。

 

  以輕鬆的姿勢坐下後,兩邊腳底貼合,右手握住右腳大拇趾根部,左手握住左腳大拇趾根部,手肘碰在膝蓋內側(大腿內側)。雙腳像要將膝蓋合攏般用力向內壓,雙臂則用力向外推,讓內壓和外推的兩邊力道互相抗衡。

 

POINT雙腳用力向內壓,雙臂用力向外推。

˙坐在地板上,雙手分別握住兩腳的大拇趾根部。

˙手肘碰在膝蓋內側(大腿內側)的姿勢。

 

■改善髖關節柔軟度,放鬆腰部壓力!

  拉筋的時候,常常會將腳底貼合坐在地上,再用兩手向下按壓膝蓋。這個動作確實有助於放鬆髖關節,但如果毫無準備、突如其來就開始做,反而會產生反效果,讓身體更加舒展不開。

  「腳趾運動」就像是這個動作的改良版,透過向外轉動位於髖關節「遠位置」(請參照第24頁)的腳趾,做更有效的間接刺激。「膝蓋抗力下壓」,是先用手壓住膝蓋,讓整個大腿呈現無法動彈的狀態後,再讓大腿出力抵抗的動作,有

助於讓應該緊縮的肌肉確實達到緊縮的作用。

  一旦髖關節的柔軟度獲得改善,站著的時候就能明顯感覺到原本緊繃的腰部周圍輕鬆許多。

 
 
 
 
3771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零痠痛!姿勢回正:身體調校全圖解,5秒就有感,擺脫惱人的痠、痛、僵!》,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