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些難怪你硬不起來!5種傷精食物摧殘下半身,精子數量雪崩式下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三高飲食

diy13/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n-analysis-semen-his-hands-sperm-673874107?src=qX-6RgG-3aTZ9w1lj_RTxw-2-96

男性的生殖系統不但攸關「下半身」的幸福,更是繁衍生育下一代最重要的生理機能,然而現代人生活節奏紊亂、飲食習慣不正常,種種壓力與不利因素正在傷害男性的整體生育健康。新的美國研究就顯現:男性的精子數量近年來下降近40%,這樣的改變甚至被科學家稱為「人類最大的危機」,不但男人們自己提高警覺,女性也該注意另一半的「蟲蟲危機」。

 

 

根據生活健康媒體《CONDÉNAST》報導指出,可能傷害男性下半身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穿著過緊的三角內褲、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膝蓋上等,都可能導致生殖系統溫度過高,以致於精子品質與數量受損。另外,飲食不均衡也是傷害生殖系統的一大因素,男性應該注意避免攝取過量的這些「傷精食物」:

 

 

1.酒精

東方人習慣在餐桌上飲酒應酬,然而酒精不但會導致身體脫水,還會增加肥胖風險,降低精子活力。最好每周只飲酒一次,讓身體有足夠的時間代謝乙醇,若真的有更嚴重的生殖系統問題,最好要能戒除酒精。

 

 

2.加工肉品

上班族天天在吃的早、午餐中,不時可以見到培根、火腿、漢堡肉這些加工肉品,但這些加工肉品飽和脂肪含量極高,且含有一定的激素殘留物,這兩者都是傷害精子質量的兇手。建議多吃「原型的」肉類來攝取正常的蛋白質。

 

 

3.含糖飲料

台灣街頭巷尾都是手搖飲料,但這些含糖飲料不但會讓胰島素過度運作、增加身體的氧化應激反應,導致精子量下降,正常的精子活力也同樣會受到傷害。如果真的要喝甜的東西,建議攝取水果或稍加蜂蜜調味就好。

 

 

 

4.高脂肪的乳製品

包括牛奶等乳製品,雖然含有蛋白質、鈣等營養素,但脂肪量過高的乳類食物,也會傷害到男性的生育功能。另外的隱憂則是養殖牧場可能的農藥與激素殘留物,如果要喝牛奶,還是建議選擇草食牧場的天然牛奶。

 

 

5.農藥殘留食蔬果

非有機的蔬菜、水果,由於可能有較高的殺蟲劑殘留,容易傷害精子數量,特別是蘋果、葡萄、草梅、甜椒、菠菜、黃瓜、油桃等,一般說來農藥殘留問題較高。建議要食用這些水果時,一定要購買「有機」農園出產的產品,才能保護下半身的健康。

 

 

參考資料:《CONDÉNA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