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臭=身體壞掉!不僅味道臭死人,還可能是糖尿病、肝病警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3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beauty-woman-feel-bad-body-odor-623552942?src=ofLa2j5yl3m115YeTmmaMw-1-6

也許有些人不願承認,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散發出一些體味。然而,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味道較強烈的體味不僅讓人尷尬,還有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警訊!

 

強烈的體味有可能代表甚麼呢?

 

1.     魚氣味綜合症狀(Trimethylaminuria)

 

這是一種新陳代謝異常的症狀,身體無法正常地代謝一種由腸道新陳代謝所生成的產物──三甲胺。因此,患者的體內會有過多的三甲胺,產生一種類似腐爛的魚的氣味。

 

2.     糖尿病

 

許多強烈體味的主因都是糖尿病,當患者沒有好好控制血糖,有可能會引發酮酸中毒,不僅嘴巴會散發出像水果的味道,身體也會釋放濃烈的味道。酮酸中毒是一種相當嚴重的症狀,最好趕快諮詢醫生。

 

3.     腎臟病、肝臟病

 

肝臟和腎臟負責排出人體毒素,但是當這兩個器官出問題時,毒素便會累積在我們的血管和消化道中,產生體味。

 

4.     甲狀腺亢進

 

甲狀腺會讓人體出汗,但是當甲狀腺功能過強時,會讓人大量出汗,造成強烈的體味。

 

參考資料:The Hearty 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