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破除咖啡迷思!「黑金豆6大益處」:這樣喝揮別大腸癌、預防失智中風,從此顛覆咖啡傷身刻板印象!

| 日期:2016-10-2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許多人對於咖啡抱持著存疑的態度,咖啡對於健康的說法眾多,有些人認為咖啡會危害身體健,但也有一群人極力推崇咖啡的好處,根據《thetruthaboutcancer》網站報導,今天就讓你知道咖啡的爭議性到底從何而來!

咖啡恐危害身體健康……

2008年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做了一項實驗,讓受試者不分男女一天喝6杯的咖啡,實驗結果發現咖啡並不會提高罹患疾病以及死亡的風險。此實驗助理Rob van Dam也為此說明,「對於一般大眾來說,並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咖啡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然而咖啡會影響身體健康的說法,主要來自一些超過20年以上的研究,探討咖啡與健康之間的關聯性,但實驗並沒有排除可能影響實驗結果的個人行為,例如抽菸喝酒、缺乏運動以及營養不良等。

「黑咖啡」才是最好的選擇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許多「三合一」或是一些「即溶咖啡粉」,為了增加口感這些市售方便沖泡的咖啡粉可能另外添加許多糖、脂肪與人工香料,長期喝恐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其實真正的黑咖啡熱量極低,並不會對身體產生負擔。

另外,為了避免食入一些噴灑大量農藥的咖啡豆,建議選擇有機栽種。

喝咖啡的好處

咖啡除了可以振奮精神之外,其實它還含有許多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以下列出幾項咖啡的好處:

  1. 增加活力讓心情保持愉悅
  2. 促進大腦認知與記憶
  3. 預防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症與其他神經疾病
  4. 降低因喝酒導致的肝硬化
  5. 預防大腸癌、肝癌、子宮內膜病變
  6. 預防動脈粥狀硬化降低中風與心臟病風險

然而有胃食道逆流或是胃潰瘍等疾病的人,不建議喝咖啡以免過度刺激患部,加重病情,另外孕婦也應避免喝咖啡。

原文章出自thetruthaboutcancer

封面照片出自rural-spac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