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養生功效大解密:散寒除濕、解結氣!學會簡單料理法,一次吃出「四大健康益處」!

| 日期:2016-11-18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青椒:溫中下氣、散寒除濕

 

本草溯源

「消宿食,解結氣,開胃口,辟邪惡,殺腥氣諸毒」

 

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解密養生功效

  • 緩解疲勞

青椒中含抗氧化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疲勞。

  • 增強食欲

青椒的味道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欲。

  • 預防貧血

青椒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K,可以防止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有輔助治療效果。

  • 增強免疫力

青椒中的維生素C還可強化細胞與微血管,預防感冒,提高人體免疫力。

 

貼心小叮嚀

眼疾、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痔瘡患者應少吃或忌食。

◎熱病或陰虛火旺者,以及高血壓、肺結核、面癱患者慎食。

 

推薦養生食譜

 

青椒肉絲/預防貧血

 

原料青椒1個,牛肉200克,薑絲、鹽、生抽、料酒、澱粉、雞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1. 牛肉切絲,加少量鹽、生抽、料酒、澱粉,抓勻備用。青椒洗淨,切絲。

2. 熱鍋涼油,倒入薑絲和肉絲,大火翻炒變色後盛出備用。

3. 油熱倒入青椒略炒,倒入肉絲,加鹽、雞精一起翻炒至熟,淋少許香油即可。

 

小撇步

青椒中含有類胡蘿蔔素,和油脂、肉類一起炒食,可以提高人體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選購儲存有竅門

優質青椒外觀新鮮、厚實、明亮,肉厚、頂端的柄是新鮮綠色的。輕壓下變形,能很快彈回。

 

室溫通風保存即可。肉質有損傷的青椒,保存時容易腐爛。

本文摘自拓客出版《本草綱目認證養生食材隨身寶典:最逆齡、尚實在的健康料理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Kaz/ pixabay

拓客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59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