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之王「一杯」抵五杯綠茶!抹茶「九大保健功效」堪稱最強抗氧化飲品|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抹茶在日本茶道具有悠久的歷史,許多人愛吃抹茶,市面上也充斥許多由抹茶製成的點心零食。抹茶屬於綠茶的一種,將山茶植物經過蒸、脫水脫脂過程後,在研磨成粉狀。抹茶粉必須儲存於密閉不受太陽直射的環境下,以保持其豐富的營養素與抗氧化功效。

根據《naturallivingideas》健康網站報導,抹茶有以下多種優點包含:

1.含有豐富抗氧化物質

我們都知道抗氧化物質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它們抵抗紫外線、自由基,並同時保護細胞不受破壞,深綠色蔬菜以及新鮮蔬果通常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抹茶含有的抗氧化物比起其他食物,平均多出五倍以上的含量。

2.具有兒茶素

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身為綠茶其中一成員,抹茶也不例外。在所有抗氧化物質當中,又以兒茶素最為有效。EGCg為其中一種兒茶素,以抗癌功效出名,抹茶中含有60%EGCg,足足比其他茶類多出100倍以上。

3.有助於穩定情緒

中國道教和日本禪宗常以抹茶作為放鬆的飲品,由於抹茶含有一種L-茶氨酸的胺基酸,會刺激大腦的釋放α波長,有助於放鬆與穩定情緒。

4.提升記憶力與專注力

L-茶氨酸也會刺激「多巴胺」與「色胺酸」的釋放,有助於提升記憶力、專注力以及穩地情緒。

5.提神

抹茶含有少量的咖啡因,有助於維持精神,其無明顯副作用,並不會造成神經負擔與高血壓的問題。

6.幫助燃燒脂肪

攝取抹茶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幫助身體燃燒更多脂肪。

7.幫助身提排毒

抹茶鮮綠色主要是因為含有豐富的「葉綠素」,有助於身體排出重金屬或是化學毒物。

8.強化免疫系統

平均一碗抹茶粉含有豐富的鉀、維生素A&C、鐵、鈣與蛋白質,另外有研究指出抹茶含有可以阻止HIV病毒攻擊免疫細胞,有助於減緩愛滋病發生。

9.降低壞膽固醇濃度

根據一些研究發現,定期喝抹茶的人其血液中壞膽固醇(LDL)的濃度較低,好膽固醇(HDL)的濃度較高。另外研究也指出,有習慣喝抹茶的男性比沒喝的人發生心臟病的風險低11%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指出,抹茶具有豐富的兒茶素有助於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

eatthis / Via  http://www.eatthis.com/matcha-green-tea-compared

原文出自naturallivingideas

封面出自insty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