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PM2.5」大發燒,你的「呼吸」還好嗎?這麼預防來「保肺防霾」|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聞霾色變。PM2.5,指的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濃度。

CNTV / Via  http://english.cntv.cn/special/pm25/Homepage/index.shtml

霧霾是由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等污染顆粒,加上氮氧化物、硫氧化物、有機碳氫化合物等各式有毒化合物匯聚而成的氣候現象。會造成人的呼吸系統功能極大危害而根據外國網站《blissair》報導,掌握四個原則,能將霧霾對您的影響降到最低!

時時注意PM2.5濃度

    我國環保署的氣品監測,可供民眾查詢空氣品質與PM2.5濃度,若是濃度超過50,請減少出門可能,或做好預防措施再出門!

行政院環保署提供之指標參考。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檢測網 / Via  http://taqm.epa.gov.tw/taqm/tw/default.aspx

緊閉門窗待室內,室內不抽菸

為了防止這些極微小的微粒被吸進我們的肺部,請將門窗緊閉,盡量讓這些有毒物質無縫可鑽──也請別在室內吸菸,二手煙的懸浮粒子也是PM2.5粒子的來源

避免戶外活動,尤其戶外運動

    霧霾影響最大的,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上班、上課時,置身於霧霾中的朋友了。若非不得已需要出去工作、辦事,請記得戴好您的口罩,保護您的呼吸道。

多喝水,蔬菜水果多攝取

    可以透過多喝水、多攝取蔬果來加速排除自己體內的有毒物質,同時增強免疫系統,抵抗肺部外頭的惡毒空氣。

原文出自 Blissair             

封面圖片出自healthina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