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漸漸「聖誕老人化」?潛在四大健康危機,血壓、肥胖不可忽視│ 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聖誕佳節,快來檢查一下您是否與聖誕老人有一樣的健康危機!

weknowyourdreams / Via  (Source: http://weknowyourdreams.com/santa-claus.html)

聖誕佳節剛過,而我們對聖誕節的印象,除了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驚奇百種的交換禮物、與聖誕大餐的大快朵頤以外,想必還有那位乘著麋鹿雪橇,全球跑透透的聖誕老人吧!但是您知道嗎?根據新聞網站《nbcnews》報導,印地安納醫學大學的Rachel Vreeman為「聖誕老人」進行了一場健康檢查,發現這位和藹可親的慈祥老人,身體狀況居然有這麼多風險!

健康危機A:紅鼻子、紅臉頰

聖誕老人的紅鼻子與紅臉頰,他很可能發燒感冒了,也可能是他受寒風吹拂所造成的──而可能會引起皮膚乾裂、疼痛。而不是聖誕老人的我們,做好皮膚保溼、全身保暖,是個大好方法。

健康危機B:接觸人群,增加傳染病風險

聖誕老人家家戶戶拜訪,自然會接觸到的傳染病源比起一般人來得多上不少。稍不小心就要得病。而勤洗手、注意衛生,能夠讓他的生病機率降低──另外聖誕老人的笑口常開,也是他抵禦感冒、咳嗽等小病的利器。

健康危機C:肥胖

從聖誕老人圓滾滾的肚子來看,他的BMI絕對不太正常。「我們希望能保持他的心血管功能健康與避免他罹患糖尿病。」Rachel Vreeman對聖誕老人的健康表示疑慮。但我們也不需要為他擔心太多──比起埋首於工作、家庭的我們,他有一年至少364天的時間,可以做些爬煙囪以外的運動。

健康危機D:高壓

聖誕老人的生活除了一年一度的全球送禮之外,還要研判孩子的乖巧與否、精靈們生產禮物的進度……無非也是一個勞師動眾的大工程。維持合理的壓力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繁重過勞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對我們造成心血管疾病、偏頭痛、情緒低落等健康影響。與聖誕老人一樣,在繁忙的生活中努力維持自己的健康心靈,有助於抵禦這些身心疾病的侵擾。

聖誕老人終究是傳說中的人物,但我們的健康卻是千真萬確的。您是否也有跟聖誕老人遇到相同的健康危機呢?也正如上述所言,永保開心能夠替您擋下許多病症。所以,請保持一顆開心快樂的心,做自己的聖誕老人,「健康快樂」是您送給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

保持運動習慣、常保快樂的心。「健康快樂」是您送給自己最好的聖誕禮物!

wallpaperawesome / Via  (Source: http://www.wallpaperawesome.com/z-wallpaper-christmas-surfing-santa-claus.php )

原文出自 NBCNews

封面圖片來自 NTN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