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健不健康看臉就知!一秒看懂身體哪裡出狀況:鼻子、下巴長痘最致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6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你是否因為臉上的反覆發作的痘痘而深感困擾?但其實從痘痘好發位置,可以大致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況,甚至可以作為體內器官是否健康的指標!根據《healthybeautycares》健康網站報導,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可以將臉區分成七個區域,每個區域對應不同的器官。下次痘痘長出來之前,先別急著生氣,搞不好是他們在提醒你身體健康已經拉警報了!

前額:膀胱與小腸

攝取過多脂肪與加工食品,容易引發消化緩慢與不良的情況,另外像是過量飲酒、糖分和壓力也都會造成前額冒痘。

建議多喝開水,戒酒並且確保良好睡眠。

眉間與T字部位:肝臟

若是晚上不睡覺,讓肝臟熬夜加班不能獲得足夠休息時,就容易在此部位長痘痘。另外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也容易在痘痘長在眉毛或鼻子上冒出惱人痘痘。

建議平時養成健康的飲食型態,多吃新鮮蔬果、呼吸新鮮空氣,另外平時可以多做瑜珈、散步和冥想有助於改善痘痘問題。

眉弓:腎臟

相較於T字部位,此部位較不容易生成痘痘,多半是和腎臟功能出問題有關。

多喝水,減少咖啡因、酒精和含糖飲料,有助於改善症狀。

鼻子:心

鼻子的毛孔明顯較大,容易受到空氣髒污堵塞,引起痘痘發炎。但若鼻子經常冒出深且大的痘痘時,可能和胃脹氣、心臟循環不良有所關連,另外高血壓患者可能也會在此區域出現其他肌膚問題。

建議定期追蹤血壓與血脂。飲用有機綠茶可以幫助體內排出毒素,運動也是很好的選擇。

臉頰:肺臟與腎臟

空氣汙染、抽菸都是造成肺功能受損的原因之一,另外抽菸、壓力、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也會造成腎的負擔。

建議減少糖、咖啡因、酒精或大量脂肪的攝取,戒菸以及呼吸新鮮空起有助於改善症狀。

嘴周和下巴:胃

此部位長痘痘可能和胃、消化系統有關聯,高糖高油脂飲、垃圾食物是容易導致此部位冒痘痘的主因,建議平時多攝取蔬菜水果,維持良好飲食習慣,避免攝取過量酒精,以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運作。

下巴和頸部:內分泌

根據《蘋果日報》新聞報導,此區塊受荷爾蒙影響,大量冒出痘痘可能代表荷爾蒙失調,應找立即尋求醫師協助。

平時養成卸妝習慣以及做好臉部清潔,也有助於避免毛孔阻塞,改善痘痘發炎的情況歐!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報導,可從痘痘好發位置看出身體健康狀況

healthybeautycares / Via  http://www.healthybeautycares.info/en/healthy-cares-2/item/365-chinese-face-map-reveals-what-your-body-fights-with#

原文出自healthybeautycares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封面出自pinterest, spottedbybarbi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