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痛」的天然救星竟是「檸檬皮」!這樣敷一覺睡醒「關節重生」,抗炎、消腫、防癌的居家療法

| 日期:2016-12-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無論是退化性,或是季節性的關節疼痛,總是會使患者的手指、膝蓋、腳踝等處腫脹痠痛,究竟要如何擺脫這些令人困擾的關節痛問題呢?「檸檬皮」會是最天然有效的居家療法。

 

檸檬皮對關節疼痛的效用

很多人吃完檸檬就會把檸檬皮丟掉,其實除了檸檬本身是含有高維生素C的水果之外,檸檬皮營養豐富,含有檸檬酸、甲酸、水芹烯、檸檬油等物質,根據《MentalScoop》報導指出,檸檬皮的天然防腐性能,有舒緩關節、舒張血管、緩解關節疼痛的作用。

 

 

改善關節疼痛的「檸檬皮療法」

根據《NaturalHealthCareForYou》報導,檸檬可防指細菌感染、保護咽喉、抗癌等健康效益,也有助於改善關節痛,只要將兩顆檸檬的檸檬皮,浸泡在橄欖油油中,關上蓋子靜放兩週,將泡過橄欖油塗在紗布或繃帶上,夜晚時敷在關節疼痛的患處,靜置隔夜即能有效緩解疼痛。

 

 

「薑黃」加「檸檬」可抗關節痛

根據《LiveStrong》報導,馬里蘭大學的研究指出,300毫克的薑黃可改善關節炎,只要用簡單的材料煮出「薑黃檸檬水」,每日飲用就有減少關節炎和神經疼痛的效果:

 

材料

  • 2杯開水
  • 1/2茶匙薑黃粉
  • 1顆檸檬榨汁

 

作法

將薑黃導入水中煮滾後,再加入檸檬汁及些許黑胡椒(黑胡椒可幫助人體吸收薑黃素)。每天飲用一杯,就能減少發炎,有鎮痛、抗菌等功效。

 

 

 

 

參考資料:

mentalscoop

livestrong

NaturalHealthCareForYou

 

 

封面圖片出處:

Positivem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