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復活☆冰箱・微波爐・瓦斯爐・流理台的清潔方式♪

| 日期:2017-01-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4meee!( For me)
 
離12月的大掃除還有一點時間〜
因為要一次打掃完廚房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所以盡可能從現在開始,能做多少算多少的慢慢做⋯⋯(倒)
現在要來介紹有效率的廚房清潔方法☆

有效率的廚房清潔方法① 冰箱

 

打掃冰箱最重要的就是【捨棄】☆

首先,把冰箱裡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裡面能拿出來的容器或托盤、盒子之類的東西全部都要清洗乾淨。另外使用廚房用的酒精除菌噴霧,把冰箱裡裡外外都擦拭過一遍。

然後下定決心把沒有在使用的調味料或醬料處理掉吧!
還有,容易忽略的地方是冰箱上方的油污。

雖然是沒有使用到的地方,但因為做料理時濺出的油污可能會噴到這裡,所以也要徹底用除菌噴霧好好擦拭一下哦!
 

有效率的廚房清潔方法②> 瓦斯爐

 

只要有在煮飯做菜,再怎樣小心維持都會弄髒瓦斯爐吧!
利用大掃除的機會,把這些已經堆積很久的油污一次徹底的清除乾淨吧♪

建議可以塗上專用清潔劑(或小蘇打粉),再放上紙張(沾濕也OK),然後靜置30分鐘以上。
這麼做的話,那些黏在上面的污垢就會浮起來,輕輕鬆鬆的就能擦掉它了。

這不只能用在瓦斯爐上,對於面前或旁邊的牆壁也是有效的清潔方法。
小碟子之類的也可以把它放在含有清潔劑的水中泡著,等污垢浮起來後再刷洗它,這些污垢就能輕易被洗掉了。
 

有效率的廚房清潔方法③ 微波爐

 

平常很容易被疏忽的微波爐,要是沾上污垢的話,就無法完全發揮它的功效,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清理。

不同機型的微波爐,有些可能不能使用清潔劑,所以在清掃前先確認清楚比較保險◎

一般的清潔方法就是用溫熱的毛巾直接擦拭微波爐的內部就可以了。
 

有效率的廚房清潔方法④ 流理台周圍

mojyu.exblog.jp

清洗流理台周圍最難對付的就是水漬,不過可以好好利用最近很多含有甲醛的神奇海綿,這是一個只需要加上清水就能夠清潔得很乾淨的便利產品。

根據TOTO的說法,漂亮廚房的秘訣就是「閃閃發光的水龍頭」☆

就算其他地方都很乾淨,但只要水龍頭上有水漬,乾淨程度就會減半,所以平常一定要特別注意這個部分。
 
介紹完讓廚房復活的「冰箱」「微波爐」「瓦斯爐」「流理台」有效率的清潔方法♪
各位覺得如何呢?
大掃除的時候請務必參考一下~能幫你減少很多時間哦!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