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研究:薑這樣吃,「6種癌症」都怕它!這3類人千萬要少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蔥、薑、蒜」是許多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天然調味品,其屬性偏溫,特有的「辛辣味」可以讓人體增強免疫力、提升代謝率等,好處多多。

 

國外最新研究:「薑」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而更令人興奮的是,「薑」所含有的薑酚、薑烯酚以及薑酮,近期更被國外研究出具有抗癌的特性,對於癌症的「預防」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都能達到特定的作用。

 

根據美國網站【Daily Health Post】指出,英國2012年營養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清楚表明,薑的萃取物在廣泛的「前列腺癌細胞」中發揮顯著的「抑制」以及「促使癌細胞凋零」等作用。該研究指出,該萃取物可以有效使癌細胞的生長速度降低56%。

 

另外,其他研究也表明,薑除了能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生長,對於肺癌、卵巢癌、結腸癌、乳腺癌胰臟癌都能發揮顯著效果。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薑可以幫助預防由其他物質(包括癌症藥物、化療)引起的毒性作用。科學家期盼在若干年後,薑除了大家早已聽聞的好處應用之外,還可以與常規癌症治療聯合使用。

 

3分鐘防癌妙方:蜂蜜薑茶

  • 材料:薑約20克、熱水、蜂蜜10c.c
  • 作法:

將薑切薄片,放入熱水中浸泡約5-10分鐘。

加入少許蜂蜜並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

 

吃薑可以無上限?

吃薑的好處說不完,但控制薑的攝取量絕對是有必要的,另外像是心臟病患者消化不良或者是孕婦都要特別注意薑的攝入量。

原文出自:Daily Health Post

封面照片來源: Health Benefits Tim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