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沒兩口就飽竟是「胃癌」前兆?醫師:「沒有症狀」就是最可怕的症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0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台灣前十大癌症之一

  胃癌-一個根據台灣《國民健康署》的調查發現,在台灣人口之中,胃癌的發生率是排名第八名,僅次於乳癌和攝護腺癌。而在男性癌症發生率為第七名;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十名,都是台灣前十名的癌症,其死亡率在《WHO》的報告中更是排名第三的癌症

研究調查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研究,他們調查1111位的成年人,發現胃癌在男性和年長的人比較常見。又外科腫瘤學家Umut Sarpel博士所說:「胃癌早期階段的症狀,正是沒有症狀。」那我們到底該注意些什麼跡象,會有可能是我們需要注意到胃的變化。

排泄物或嘔吐物有血

  Sarpel博士說道:「雖然完全沒有胃癌確切的跡象,但是腸胃炎和克隆氏症都有可能導致你的排泄物和嘔吐物中有血。」而假若出血的血液顏色看起來是紅褐色或是灰褐色的話,表示他已經被消化酶作用過了,來自於胃癌的可能性就大大的提升了。

食慾來得快去得快

  當我們坐下吃飯,我們會感受到飢餓的感覺,但是過沒多久可能你的食慾就消失,對於你所點的這些食物沒有食慾。Sarpel博士稱此為「Early satiety」(早期飽腹感),他說假若一直有這種感覺的話,請千萬不要忽略,有可能是胃癌早期的徵兆。

不僅止於胃痛

  在某些情況下,胃痛確實就是胃癌的徵兆之一,但是在大多數的情況之下,我們的疼痛都是其他腸道和腹部疾病所影響,Sarpel博士表示,胃癌的胃痛是會讓你沒有特別感覺但是他又會持之以恆的一直出現,並不是一天就能感覺到的,是一種很遲鈍的痛覺。

體重莫名減輕

  許多疾病都有可能會出現莫名的體重減輕,像是克隆氏症或是第一型糖尿病都有可能出現這種症狀,現在也把胃癌納入可能性之中吧。如果你沒有刻意的減肥或是減重,在過去六個月內突然減少了超過5公斤而你沒有做任何的事情,那就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徵兆。

無法停止的胃灼熱

  胃灼熱和消化不良確實都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常見症狀,而這個症狀也有可能是胃癌的早期預警系統之一,不過假若真的發生這件跡象時,請記得盡快的去看醫生,以確保到底是不是胃癌的侵襲。

參考資料:prevention國民健康署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