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對了嗎?吃錯這些食物「早上嗜睡」「晚上失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飲食也要看時機!每個食物都有適合它的時間,怎麼吃更健康?早上可以更有精神?晚上可以更容易入睡?來認識一下食物的特性吧!

這些食物,早上吃更好!

 

蘋果

常聽到人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於恢復疲勞。早上吃蘋果可以緩解前一天的壓力,讓一天重新開始。而且將蘋果清洗乾淨後,表皮含有的成分可以幫助排泄,遠離便秘,從早就沒有負擔。

 

優格

正在調節飲食或減重的人,可以多食用優格。優格可以保護胃壁,治療胃潰瘍。早上食用優格可以活化身體,得到能量。

 

藍莓

早上吃藍莓可以促進體內氧氣流動,早上昏昏欲睡的狀態馬上消失,腦可以快速地進入日常狀態,適合學生與上班族食用。

 

雞蛋

忙碌的早晨,來一顆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素,也很容易得到飽足感。且水煮蛋比炒蛋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

 

番茄

含有各種維他命與礦物質,可以調節、補充睡覺時身體運作所流失的水分。也有美白肌膚的功效,一早喝番茄汁的話,可以容光煥發的開始這一天。

http://post.naver.com / Via  Purum Healthy

這些食物,晚上吃更好!

 

牛奶、豆漿

牛奶、豆漿雖然是許多人的早餐選擇,不過晚上食用其實比早上食用更有效果。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安定神經,幫助睡眠。豆漿含有色胺酸,食用時有安眠的效果,也有助分泌褪黑激素,幫助熟睡。

 

奇異果

奇異果比橘子多出兩倍以上的維他命C,比蘋果多出六倍以上的維他命E,是充滿豐富營養的食物。睡前吃含有葉酸的奇異果,可以幫助入睡,血清素可以緩解壓力與焦慮。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鈣質、鎂、色胺酸,可以舒緩肌肉的緊張感,晚上吃香蕉能有效幫助入睡。

 

高麗菜

高麗菜內含有的褪黑激素與山萵苣素,可以幫助分泌睡眠時的賀爾蒙,三十分鐘內就可以感到嗜睡,越甜的高麗菜越容易幫助入睡。

 

杏仁

與香蕉一樣可以舒緩肌肉,和其他堅果類比起來含有更豐富的鎂,對青春期的青少年也是很好的營養成分。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 Via  Shuttersh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