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頭就「便秘」?美研究:經常排便不順者,「腎臟病」機率增13%|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外食且作息不正常,一旦水喝的不夠多,三天兩頭便秘是常有的事。

但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假如經常出現便秘困擾的人,罹患腎臟病、腎臟衰竭的風險也就越高。換句話說,假如改善便秘症狀,也能大幅減輕罹患腎臟疾病的機率。

 

研究指出:經常患有便秘者,腎臟病機率比正常人高出13%

根據美國網站【RemedyDaily】指出,由美國田納西大學健康研究中心、孟非斯退役軍人醫療中心共同研究指出,假如經常飽受便秘困擾的人,日後罹患腎臟病的機率也會提高13%,隨著便秘情況加重,腎臟病、腎衰竭的風險也會跟著升高,而該項研究也發表在【美國腎臟病醫學期刊】中。

 

腎臟與腸道健康有緊密關聯

孟非斯退役軍人醫療中心的Csaba Pal Kovesdy教授指出,該研究結果雖未明確指出便秘會導致腎臟疾病,但兩者之間確實存在關聯。因此,假如長期有便秘困擾的人,要多注意腎功能的健康,而該研究團隊未來也會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找出兩者之間的確切關係。

 

6種食物助排便

然而,想要讓排便變得順暢,就必須從生活、飲食習慣著手改善,且多吃高纖蔬菜、多喝水、心情保持愉悅。至於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香蕉、優格、蘋果、芝麻、鳳梨、奇異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以及酵素食物,能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更順暢。

 

文章來源:RemedyDaily

封面照片來源:RemedyDaily / NHS Choic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