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泡菜會致癌?5大「NG醃菜步驟」,當心「黴菌」肆虐、「亞硝酸鹽」全吃下肚!|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醃製健康泡菜有5個注意事項, 不然變質又致癌)

 

世界各地都有泡菜的影子,風味也因各地做法不同而有異。一般來說,只要是纖維豐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製成泡菜,但怎麼製作健康的泡菜?

 

製作泡菜注意事項

o 蔬菜都可以做泡菜;

o 選用最新鮮的食材,避免產生白地霉菌;

o 操作時雙手戴手套,避免手上油脂污染食材;

o 用涼白開水,可以防止食材變質;

o  泡菜中不要加入大蔥以免影響泡菜味道;

 

 

一. 食材準備

食材:心裡美、胡蘿蔔、青筍、芹菜梗、豇豆、圓白菜

心裡美洗淨去皮切條狀,胡蘿蔔洗淨切塊,青筍去皮切塊,芹菜梗、豇豆切成長段,圓白菜切片,大約準備半壇左右的蔬菜。

 

二. 調製泡菜湯

調制泡菜湯至關重要,一要保證衛生,二要保證味道。

在罈子中加入50g紅糖,3倍紅糖量的白酒,充分溶化後,依次放入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生薑塊,蒜,並加入涼白開水。

 

 

三. 食材醃製

1. 用涼白開水清洗食材,先放塊狀菜再放葉菜,用葉子菜封在口子上;

2. 用涼白開水調制鹽水,溶化後,倒入罈子內;

3. 加入新鮮的紅辣椒,封好後在壇口加清水,保證泡菜密封,置於陰涼地,放置5-6天左右即可食用。

 

 

【延伸閱讀】

 

【防胃癌、抗氧化】,你不可不知的蔬菜界萬靈丹「高麗菜」!|每日健康Health

維生素C全流失!不能用水煮的「七大抗癌蔬菜」|每日健康 Health

 

 

原文出處 : 本文經《 BTV我是大醫生官微 》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 Beyond Kimche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