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假奶」手搖杯!動脈粥狀硬化、心臟病元兇就是他!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防癌飲食

「老闆我要一杯小冰奶」

「外帶2杯珍奶謝謝!」

這樣的對話是每天都能夠在街角、手搖杯店前面聽到的,但是你知道嗎?一般成分中的「奶精」,其實是造成心臟動脈粥狀硬化的元兇!

珍奶是市面上很受歡迎的飲料。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41980136386427740/ / Via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41980136386427740/

奶精,到底是什麼?

奶精,最初是為了能讓黑咖啡變得更順口而產生的產品,但實質上奶精的主要成分中,就包含了造成肥胖「玉米糖漿」,以及香濃可口的「氫化植物油」。這兩者成分不僅同時可以造成心臟病,也能夠使身體的血管變得脆弱不健康。

其中,氫化植物油因為已經經過了部分化學處理,雖然變的香濃滑順,裡面卻和有大量的「人工反式脂肪酸」,若長期食用會讓血液變得濃稠,漸漸地堆積在血管裡。

一般市售奶球。

http://www.organicauthority.com/health/what-the-heck-is-coffee-mate-creamer.html / Via  http://www.organicauthority.com/health/what-the-heck-is-coffee-mate-creamer.html

血管粥狀硬化,很嚴重嗎?

究竟反式脂肪酸是如何導致這些重大疾病的呢?事實上,血液內的膽固醇分為好壞兩種,而透過奶精攝取的氫化植物油,則會讓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比例增高。根據國外網站WebMD的報導,一旦壞膽固醇的比例提高,就會讓血管中的管壁細胞慢慢壞死,最後血管失去彈性,甚至會漸漸的被阻塞,再加上血液逐漸變的濃稠,讓身體循環變得非常不好,這時血管粥狀硬化和心臟病,就會找上身。

動脈粥狀硬化示意圖(順序由左至右,上下分別為血管正面圖以及側面圖)

http://www.belmarrahealth.com/atherosclerosis-cardiovascular-disease-risk-causes-symptoms-and-treatment/ / Via  http://www.belmarrahealth.com/atherosclerosis-cardiovascular-disease-risk-causes-symptoms-and-treatment/

如何健康的「食」在?

透過WebMD以及Bel Marra Health網站指出,平日飲食中應該盡量攝取長相天然且未加工的食品,且飲料更是需要過濾。衛福部也已經公文規定,於2017年7月開始,包裝奶精品名必須依含奶量明確標示清楚:

1、不含乳者,應於品名後明確加註「不含乳(奶)」;2、乳含量不足50%者,品名後明確加註「非乳(奶)為主」

希望民眾能透過更清楚的產品資訊,在喝飲料吃東西的同時選擇對自己健康最好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