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綠茶大PK! 以為對身體好狂灌? 醫師:超過這個量不如不喝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咖啡與綠茶兩種飲品皆是近年來健康相關文章常常出現的飲品之一,從近年的報導與研究來看,這兩種飲料對人體確實都有一定的正向幫助,那麼應該怎麼喝,才能夠發揮出最大的效益呢?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喝咖啡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部腫瘤有著顯著效果,「這是因為咖啡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綠原酸,同時它也能夠幫助降血糖與穩定血壓」。不過這可是必須建立在「一天不超過5杯」的前提下才有效。

 

專家表示如果一天喝超過5杯咖啡,「所得到的效果和完全沒有喝咖啡的族群顯示相差不大」。也就是說如果咖啡喝過量,原先預期的療效反而會歸零。

 

若是綠茶的話,資料顯示一天喝4杯以上綠茶罹患腦中風、腦部梗塞、腦出血的機率明顯降低,另外專家表示「目前並沒有綠茶喝太多會適得其反的結果出現」。

 

針對綠茶與咖啡,專家給出這樣的建議「咖啡不要喝過量,一天最多不超過5杯,將這5杯分配到自己喜歡的時間飲用;綠茶則是想喝就可以喝,只要注意不要一次牛飲,分批喝身體的吸收效率會更好。」

參考資料:live do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