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臂「重」如千斤頂、疼痛刺骨竟是「心臟病」惹禍?3跡象埋下「心肌梗塞」未爆彈,一秒也別輕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明明每天做了許多復健、伸展動作,左手臂仍然感到沈重、不時出現麻木、刺痛感?嚴重的話,這種不舒服的感覺還會蔓延到整個背部?當心了!可能是「心臟病」的警訊。

根據美國網站【CureJoy】指出,典型的心臟病發作跡象,往往會伴隨胸口壓迫、胸悶、左肩痛麻等症狀,但除了心臟病引起的之外,還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1. 不良姿勢或肌肉損傷

當提重物姿勢錯誤、睡覺長時間壓迫、運動傷害都有可能過度伸展韌帶或肌腱撕裂而造成左臂疼痛或沉重的情況發生。

 

2. 淋巴水腫

淋巴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功能,一旦身體遭受細菌、病毒感染時,會引起淋巴結紅、腫、熱,痛,因此當腋下淋巴結腫大時,易可能會導致手臂沈重,部分乳癌化療中、化療完的患者,也會因淋巴結腫大而引起一系列手臂沈重、疼痛等症狀。

 

3. 胃酸過多

胃酸過多很難讓人聯想到會引起手臂疼痛,但根據美國網站【CureJoy】指出,部分胃食道逆流患者,因喉嚨連接喉管的食道發生痙攣,而引起左臂疼痛或沉重。

 

根據該網站指出,假如左手臂經常出現沈重、疼痛,且長時間物理治療、復健都無法好轉,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最好進一步至醫院做檢查,排除心臟問題。

 

【延伸閱讀】

哪種人心臟病、腦中風機率最高?研究:這「血型」的人最該小心!|每日健康

 

文章來源:CureJoy

封面照片來源:eHealthStar / WebM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