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又補水!?夏日首選水果「西瓜」秘密功效全揭露!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養生食譜

說到夏天,你會想到什麼水果呢?

一提到夏天,西瓜會是不少人腦海中跳出的第一種水果。因為多汁甘甜的特性,在炎炎夏日裡總是可以看到西瓜攤販前充滿著人,去朋友家作客、到餐廳用餐也總是能看見它的身影。不過西瓜的好處其實遠超乎我們想像!

西瓜是很受歡迎的水果。

http://all-americaselections.org/product/watermelon-mini-love/ / Via  http://all-americaselections.org/product/watermelon-mini-love/

西瓜具有美膚功效!

西瓜的成分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A、維他命C、胺基酸以及胡蘿蔔素,更厲害的是有著含量僅次於番茄的茄紅素!因此西瓜的美膚效果非常好,不僅可以協助預防因紫外線刺激而生成的黑斑,大量的維他命和水分更能讓皮膚變得光滑透亮!

吃水果會胖?至少西瓜不會!

許多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攝取過多會容易導致肥胖,但西瓜例外!西瓜本身有90%是水分,剩下的那10%則是纖維素以及其他營養素,甚至100克的西瓜熱量莫約只有37卡!同時,因為含有大量的纖維,所以吃西瓜對於體內的腸胃蠕動也非常有幫助喔!

西瓜裡含有豐富纖維。

http://www.well-beingsecrets.com/health-benefits-of-watermelon/ / Via  http://www.well-beingsecrets.com/health-benefits-of-watermelon/

吃西瓜,消水腫!

水腫是不少人(尤其女性)會有的困擾,而水腫的起因就在於血液循環不良,通常與飲用冷飲和久坐有關。而西瓜中含有胺基酸,是能夠協助血液循環的好幫手,如果夏天不想喝熱飲又想防水腫,西瓜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回家前,買點西瓜吧!

*因西瓜在中醫屬生冷食物,考量每個人體質不同,食用前若有疑慮不妨詢問營養師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