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女性有「乳腺」疾病不自知!「六大護胸運動」妳今天做了沒?

| 日期:2017-05-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得乳腺疾病,是因為你有這個致命點!﹞

 

《中國乳腺疾病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在無症狀女性人群中,各種乳腺疾病患者竟達到52.4%,大大高於女性其他慢性常見病而佔首位。

其中僅患乳腺增生的婦女數高達49.7%。我國城市中乳腺癌的死亡率增長了38.91%,乳腺癌已成為對婦女健康威脅最大的疾病!


綜合中醫理論來看,乳腺問題主要跟:


情緒和氣血有關

不管是肝的問題影響你的情緒,還是你情緒的爆發傷肝傷氣,這都是一個相互作用的惡性循環的過程,最終導致肝失調達


不管是你先天的腎氣不足,還是後天脾胃虛寒,都會造成氣血循環不好。

肝失調達氣血循環不足都可能造成:痰濁與瘀血阻塞於乳腺而引起疼痛,產生腫塊。


從中醫角度看女子乳頭屬肝,乳房屬胃因此乳房疾病與肝、胃兩經密切相關,同時也與衝任二脈和腎經有關聯。同時也認為乳腺為肝所主因此,肝氣鬱滯跟乳腺疾病有很大的關係。

中醫講經絡所過,主治所及你可以簡單理解為:乳房跟那幾條經絡有關,只要保證這些經絡的通暢,乳房就不會有問題!或者說:經過乳房的經絡有瘀結,你只要想辦法疏通這些瘀結點,乳房也不會有問題!

 

看懂了上面的邏輯關係,你應該明白:出現乳腺問題的致命點是因為你:


長期缺少運動!

運動不僅能夠疏解情緒,更是行氣活血的最好方法!

因此,在春天這個大好時節,任何運動:散步、跑步、打球、瑜伽、太極..... 都是有益乳房健康的!

我給你們這些文靜的女性整理了下面這些有效的運動:

一,擴胸運動

這是針對性最強的一個運動,直接針對乳房進行拉伸,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做最大限度的伸展。

 

隨時隨地的做!走路的時候可以做;工作疲倦了,起來伸個懶腰,做幾下;看電視是做這個運動的最佳時間。當然每次連續做50個最好。

 

二,踢腿

這個動作對乳房健康,雖然只起到了輔助作用,但是簡單,對全身氣血的循環幫助很大,特別是對喜歡久坐的文靜女性!久坐,氣血循環不順,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屁股涼,實際上久坐對整個盆腔都是一種傷害!

 

不,是對全身的傷害!



正踢腿,主要拉伸的是腿後的膀胱經,和腿正面的脾胃二經,實際上旁邊的肝經也是拉伸了的。

隨時隨地的做,雙腿各連續做30個最好。


三,蝴蝶式

這個動作直接拉伸肝經,簡單,也是坐著的,強烈推薦喜歡久坐的親們!這個動作對肝斑、蝴蝶斑有奇效!

 

 (如果圖片不動,請點擊圖上按鈕) 

適合看電視的時候做,做完後,搓搓整個腳底板,做完後微微出汗為好;然後順手按揉雙腳太衝穴各30下。

 

四,推腹

這個動作對循經而過乳房的每條經絡都有作用!做的動作時,手掌要微微向下用力推動。

 

躺在床上做,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5分鐘;做完後,順手再點按膻中穴30

實際上推腹對整個五臟都有調理作用!也是古代的養生大法!


五,2大穴位

前面我們提到的膻中穴、太衝穴是乳腺問題的剋星,我們每天按揉這2個穴位各30下,對乳房的保健非常好。

 

如果乳腺已經有了問題,那麼我們不僅按揉的次數要增加,按揉後還要各灸10分鐘。

膻中穴,是身體的一個要穴,氣都在這裡匯聚,是氣之會穴。這個地方也最容易瘀結,很多人這裡輕輕一按就痛。女人這裡一定不能有痛點。


六,艾灸

初春陽氣雖然生髮,但是還是很弱小,因此通過艾灸來補陽昇陽,還是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的。


乳腺增生,艾灸取穴:乳房腫塊、肩井穴、膻中穴、膈俞穴、肝俞、三陰交、太衝穴

 

每天艾灸一次,每次每穴30分鐘以上,艾灸一周休息1-2天;這些穴位可以分作2天灸完。

 

很多有副乳的女性,艾灸穴位完全一樣,只是乳房腫塊,換成了副乳部位。

 

補充一點:大哭、大笑也是女性的養生大法!

不忘了通知有乳腺問題的閨蜜們一起運動哦!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