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放不行!【常溫VS低溫】食物保藏技巧,通通丟冰箱營養都流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7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總是搞不清楚食物要怎麼保存?一味丟進冰箱反而會讓食物失去原本的風味。最近美國NBC節目中公開了一些消費者最常搞混的食物保存法。

 

◆室溫保存

◎熱狗、美式臘腸

尚未開封的熱狗或是美式香腸、臘腸,其實用室溫保存就可以了。但開封後可能會孳生細菌,就要冷藏保存。

 

◎咖啡豆

咖啡豆應以室溫保存,放入冰箱的話會讓咖啡豆潮濕。水分會洗去咖啡表面散發香氣的油脂,其他元素則會干擾咖啡豆內部的反應作用,最後影響到咖啡的風味。

 

◎醬油

傳統醬油靠鹽巴保存,在裝罐前會煮沸殺菌,再用鐵瓶蓋密封,只要放在陰涼處,風味不會變。

 

◆冷藏保存

◎花生醬

花生醬不能以室溫保存,必須以冷藏保存。以室溫保存的話會造成花生醬中的油份酸化,花生味會蓋過酸化的味道,食用時不易察覺,但會造成消化器官負擔。

 

◎椰子油

椰子油也必須以冷藏保管,所有的油在室溫下長久置放都有可能酸化,因此用量不大的椰子油,建議以冷藏保存。

 

◎堅果

脂質含量高的堅果,很容易氧化變質,建議冷藏保存。因為很容易腐壞,不要一次大量購買,依照需求量分次購買會比較好,與其買烤過的堅果,比較建議買生的堅果,不僅保存方便,品質也會更好。

 

◎奶油

可冷藏或冷凍,冷藏保存時間約為半年,如果短時間內能將奶油用完,放冷藏即可。開封後很容易氧化或吸收冰箱內的食物氣味,最好先用奶油原有包裝包好,再放拉鍊袋收藏,就可以免去奶油變質的情況。




參考資料/圖片:Hernald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