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先炒飯」還是「先炒蛋」?達人傳授「炒飯三訣」要你輕鬆炒出「五星級」美味炒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蛋炒飯」這道國民美食,完全展現出中國人對於米飯的熱愛,而蛋炒飯這道菜,雖然沒有多昂貴的食材在裡頭,只有簡單的米飯、蛋液配上少許的蔥花,卻完全展現了料理者的功夫以及對食材的掌握度,然而,說到蛋炒飯,到底是要先炒蛋,還是先炒飯呢?

 

蛋炒飯要先炒蛋還是先炒飯?

然而,蛋炒飯要炒的好吃,不外乎要有粒粒分明卻充滿蛋香的米飯、軟嫩卻又不失口感的蛋花,才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到底蛋炒飯事先炒蛋還是先炒飯呢?

根據【微信-丁香食堂】指出,只要記住以下三大步驟,肯定能炒出美味又好吃的蛋炒飯。

步驟一:使用隔夜飯更好吃

 

Maangchi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jEy7v07frTAhVCtJQKHQQOC5cQjRwIBw&url=https%3A%2F%2Fwww.maangchi.com%2Frecipe%2Frice&psig=AFQjCNFQbgMN3nV_PvEBNmjqyNxke35g8g&ust=1495245548275488

根據【微信—丁香食堂】指出,蛋炒飯使用隔夜飯口感最佳。(圖片來源:Maangchi 

 

由於隔夜的米飯水分較少,在拌炒時較容易炒的鬆散,假如使用剛煮好的米飯容易炒到糊掉。但假如隔夜飯結成硬塊狀,可以先噴灑少許的冷開水,讓米飯變得稍微濕潤一點,或者等等在拌炒時撒上少許的開水軟化米飯。

 

步驟二:先炒蛋

 

The Woks of Life / Via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rct=j&q=&esrc=s&source=images&cd=&cad=rja&uact=8&ved=0ahUKEwirtP6N7frTAhVBTrwKHeDpA-YQjRwIBw&url=http%3A%2F%2Fthewoksoflife.com%2F2015%2F08%2Fegg-fried-rice%2F&psig=AFQjCNGSnOH-Cl4xzuin7l1dhZO2YaCu0g&ust=1495245338203204

根據【微信—丁香食堂】指出蛋炒飯先炒蛋口感較佳。圖片來源The Woks of Life

 

這是蛋炒飯最重要的步驟了起鍋熱油讓鍋子溫度上升到約80度的火侯此時先將蛋液以筷子攪散裡頭撒上少許的鹽巴讓蛋入味待鍋內油溫上來時再將蛋液下鍋以筷子順著順時鐘的方向快速畫圓使其凝結成塊狀。

等到蛋液逐漸凝結成塊狀後再放入米飯以鍋鏟的背面輕輕將白飯撥散。

 

步驟三沿著鍋邊撒上醬油

醬油絕對是蛋炒飯的靈魂人物但不少人在加醬油時會直接往米飯上倒但這樣會讓好不容易炒至鬆散的米飯變得軟爛且無法提升醬油的香氣建議將醬油順著鍋邊倒才能完全釋放香氣喔。

最後撒上蔥花、胡椒鹽即可盛盤上桌囉0

【溫馨小提醒】假如要在蛋炒飯加入配料像是火腿、肉絲或者是海鮮建議在下米飯之前將料與蛋先拌炒好避免食材的濕氣影響到米飯的口感。

 

【延伸閱讀】 

綠豆泡水再煮更快軟達人傳授【三步驟超省時綠豆湯】瓦斯費省一半、口感更綿密每日健康Health

 

文章來源微信—丁香食堂

封面照片來源Millionvisitar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