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久坐」讓你全身亮紅燈,專家:【三部位】疼痛最致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其實人類並不適合長期久坐,但現今社會需求,不論是學生或是上班族,或是一些工作上的特殊要求,許多人一天之中都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因此身體常常會有一些小病痛出現,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長時間久坐可能會引起身體各部位疼痛:  

◎ 手部

負責文書作業的上班族們最常見的疼痛部位便是手部,一天起身活動次數不多、幾乎都在用電腦打字的上班族們,可能會出現手腕、手指等手部綜合性的疼痛,因初期的症狀十分輕微,所以許多人都會忽略,但傷害累積下來的傷害可是不容忽視。因此專家建議,每隔一小時最好可以起身活動活動,特別是肩膀及手部的伸展需多加注意。

◎  頸部

不僅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在智慧型手機發達的現在,許多人使用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出現「烏龜脖」症狀的人越來越多。烏龜脖是因長期維持同一姿勢、脖子受到壓迫,便形成如烏龜脖子般的疾病,尤其年紀越大、肌肉量流失地越多,出現此症狀的機率便更高,若是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呼吸困難或是頸椎間盤突出的情形發生。

◎  腰部

因為長時間久坐沒活動,上班族最常出現的便是腰部等處的痠痛,嚴重的話甚至會危害到脊椎健康。原先脊椎會出問題多半是因老化所導致,但最近去出現越來越多上班族有著脊椎方面的損傷,若是長期腰部疼痛卻置之不裡的話,脊椎的損傷過度,甚至有可能造成神經方面的傷害,因此千萬別輕忽這小小的腰痛!

 

參考資料: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finda   /  하이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