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茶「茶包」先別丟!試試8種茶包的「居家小妙招」,皺紋、粉刺、眼袋用敷的就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茶包先不要丟!

 

喝茶很好,可以放鬆身心,促進消化,但茶包也不惶多讓喔!根據《remedydaily》所報導,茶包除了泡茶外,還有其他多種日常用法,真的是非常實用,趕快把它們學起來吧!

 

1.     刮鬍刀過敏

 

有些人使用完刮鬍刀後會有紅腫、過敏、甚至是破皮流血的症狀,這時敷上濕的茶包便可以有效緩解。

 

2.     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相當的疼痛,但只要將茶包泡過冷水後敷上疼痛處便可以有效舒緩疼痛。

 

3.     除蟲

 

泡完茶後茶包可以放入盆栽中,防止害蟲迫害你的植物、花朵。

 

4.     除腳臭

 

茶包泡完茶後可以丟入水缸中,再把有異味的腳放入浸泡20分鐘,每天做就能防止臭味出現。

 

5.     減少皺紋

 

綠茶茶包中的抗氧化物能夠預防老化,將毛巾浸泡在綠茶茶包泡成的水中,接著再將毛巾敷在臉上。

 

6.     擦傷、瘀青

 

將使用過的茶包放在擦傷處敷著,茶葉中的單寧酸能夠讓血管收縮,並且減少發炎,讓擦傷好得更快。

 

7.     粉刺

 

將茶包放在臉上敷著,便可以有效減少粉刺。

 

8.     眼袋

 

在紅腫、腫脹的眼袋上敷上茶包,便可以有效消腫。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timesofindia   news.com   eyeopen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