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元兇就是它!避免5種「滅鈣食物」,再吃小心鈣質、骨質全部流光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不僅要補鈣,還要小心滅鈣食物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預防骨質疏鬆要多補充鈣質、多喝牛奶、豆漿,但可能不知道有些食物會讓骨質流失的更快。因此,想要預防、改善骨質疏鬆除了攝取鈣質之外,更要避免這一類的食物,以免吃了一堆鈣質後,身體沒吸收都流光了。

 

根據《webmd》所報導,以下這幾類食物會損害骨質、讓鈣質流失的更快,大家趕快記起來!

 

1.     鹽巴

 

現代人的飲食總是充滿鹽巴,但鹽巴卻會加速腎臟代謝體內的鈣,讓好不容易攝取到的鈣質全部流光光。一天鹽分只建議攝取2300毫克以下的鹽巴,超過可要當心了!

 

2.     甜點

 

雖然實際的關聯尚未確認,但吃過多的精緻糖可能會影響到骨骼的健康,當嘴饞的時候不妨改吃富含抗氧化劑的水果吧!

 

3.     蘇打飲料

 

可樂、汽水等蘇打飲料會減少骨骼的密度,增加骨折、骨裂的機率,尤其是停經後的女性更應該避免。

 

4.     咖啡因

 

咖啡因會加速鈣質的流失,讓骨頭變得更脆弱。同時攝取咖啡因和糖,又會加劇骨質的流失,因此建議各位改喝沒有糖分、低咖啡因的咖啡、茶,並且避免含有咖啡因的甜食,如巧克力。

 

5.     酒精

 

酒精會降低骨骼的密度、增加骨頭碎裂的機會,並且也會讓骨頭碎裂的復原速度變慢,而且這可不限於年紀大的人,連年輕人都會因為喝酒而降低骨質密度,建議如果要喝的話一天最多喝2杯。

 

參考資料:everydayhealth

封面出自:caribbeanmedstudent   thehungriestpanda    huffington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