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一半,「復胖」更多斤?哈佛教你養成【瘦身五式】讓肥肉永遠再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想要瘦下來,吃對食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雖然你已經知道要吃甚麼食物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呢?也許關鍵就在你的「飲食習慣」!吃太快、三餐不定時、愛吃外食等因素都會是肥胖的因子。

 

根據《Harvard Health Publications》所報導,想要瘦下來可以從養成這五個習慣下手:

 

1.     自己準備健康的食物

 

自己煮的食物通常熱量、脂肪、鹽分、糖分會比外面餐廳、加工的食物來的低。周末或是下班後花個15-20分鐘就能買完你所需要的原料,如果想要節省下廚時間,可以買已經切好的食物,並且煮全榖類的食物,保留食物的營養。

 

2.     慢慢吃

 

在用餐時可以訂個20分鐘的時間,因為20分鐘剛好是從吃下第一口飯到人體分泌「我吃飽」的訊息的時間間隔,你會感覺到吃飽,但不感到很撐。如果吃太快的話很容易吃進太多食物,造成肥胖。

 

3.     三餐定時定量

 

很多人會選擇不吃早餐、或是早餐吃得很少,到了午餐就暴飲暴食,這對減肥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建議三餐所攝取的食物量都差不多,才會會造成下一餐吃得過多。

 

4.     一定要睡飽

 

一天至少要睡7-9小時,如果沒有睡飽的話你會更容易感到飢餓,並且因為疲倦而吃下過多的垃圾食物。

 

5.     常量體重

 

在體重計旁邊放枝筆和行事曆,記錄下每天的體重。這可以幫助你追蹤自己的體重,提醒自己不要暴飲暴食,養成健康的飲食與運動習慣。

 

參考資料:Harvard Health Publications

 

封面出自:yamapot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