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長壽研究出爐! 多吃肉類乳製品有效降低死亡率|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喜愛吃肉類、乳製品的朋友們有福啦!根據近日的《日本經濟新聞》研究資料顯示,以麵包類、肉類與乳製品為主的「歐美型」飲食,竟比傳統的日式飲食法讓人擁有更低的死亡率!

 

《日本經濟新聞》所刊載的研究資料證明一直以來給人不健康印象的「歐美型」飲食,事實上可以帶來更低的死亡率。不過因為主要調查對象是以日本人為主,貫徹歐美型飲食法的日本人所攝入肉類和鹽分比歐美人少,還有其他多種原因,綜合起來讓他們的死亡率降低。

 

該研究認為,採用歐美型飲食法的日本人主要因為攝入的礦物質較多,「食用肉類的量比歐美人少,比起肉類更愛乳製品和咖啡鹽分也大大少於歐美地區的人」,因此讓死亡的風險得以降低。

 

負責分析此研究的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流行病學預防研究部部長溝上哲也針對此項研究歸納出結論:除了要大量攝取蔬菜、豆類、魚類以外,乳製品和肉類也應適量食用,才是真正長壽的要訣。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