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這樣吃,一個月血脂「狂降2成」,竟然還能剷除肥肉、抗癌、治關節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吃草莓能降血脂!

 

草莓可以說是水果界中的水果女神,不僅口感酸甜、多汁、色澤形狀優美,營養含量也相當的高。根據《大紀元》報導,一項英國的研究發現,草莓能夠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在這項研究中,23名健康的受試者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吃下一斤的草莓,並且在研究開始及結束時進行血液採樣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受試者的平均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分別下降了8.78%13.72%20.8%

 

雖然研究人員尚未證實是草莓中的哪一種成分能夠降低膽固醇,但研究人員懷疑是能使草莓呈現紅色色澤的花青素。

 

草莓的營養價值

 

草莓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也有豐富纖維,以及含量相當高的錳、碘、鉀、葉酸和維生素K。這些營養成分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再加上草莓熱量低又能增加飽足感,最適合要減肥的人吃。

 

草莓中也有豐富的類黃酮,能夠幫助人體抗氧化、抗癌,也能保護關節不受自由基的破壞,增加體液的流動,避免關節發炎、痛風的症狀。

 

參考資料:大紀元    organicfacts

封面出自:countryliving   reviveactiv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