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狂喝猛灌」還是渴?糖尿病、貧血「五種渴口疾病」可能早就盯上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有些人啊 天天喝水還是口渴?

    口渴了就是要喝水──這是最直覺的口渴反應與解決方式。可是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生命時報」指出,如果你已經補充水分,卻仍然感到口渴──那就得小心是不是被這五種疾病纏上了!

五種疾病 一直喝水也口渴

1.    糖尿病:糖尿病會增加患者脫水的風險,尤其是患者在還沒意識到糖尿病病情而不做任何治療時。當血糖過高時,腎臟會被催促生出更多的尿液以清除多餘的葡萄糖。

如果出現了排尿增多、容易口渴等情況,外加上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心情異樣疲倦、煩躁,就可能是糖尿病的病症出現。

2.    低血壓:持久壓力會造成腎上腺機能低下,嚴重就會造成低血壓。低血會引起頭、抑鬱、焦和極度口渴感。口渴是人體向血液增加更多水分的方式,以試圖升高血

3.    口乾燥症:口乾燥症是一種口鼻黏膜的不正常乾燥,常被誤認為過度口渴。其原因是唾液分泌減少或是成分發生改變。如果你的唾腺功能不正常,無法分泌足量唾液,就會發生此狀況。

4.    貧血:長期、短期的貧血,都會造成人的渴感。紅血球的流失速度如果快於生成,就會發生口乾舌燥的情況,催促人的體液補充。

5.    尿崩症:尿崩症會造成長期口渴感與膀胱的過度運動。因為體內的激素失衡而影響了水份的吸收。由於大量的排尿,造成病患體內也長期缺水,自然就一直會覺得口渴了。

 

參考資料 微信-生命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Flick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