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毛」可以拔嗎?「乳房不對稱」代表的是?關於「胸器」的十個問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3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都說現在房價高、買房難,但要丁當說,房價最高的還不是「台北市」,而是……


 

乳房

 

你們想啊,乳房這種「兩室小戶型」只占了胸前那麼點兒小面積,但每年投資在這上面的養護費用有多少?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乳房要是生個大病、不幸得了乳腺癌,就更加是一筆高昂的治療費用了。

 

那麼,關於這套超級豪宅,你對它的瞭解有多少?



1. 乳頭邊上有毛毛,正常嗎?

正常,不用擔心。

 

如果覺得毛毛影響了美觀,或者比較討厭,可以用小剪刀剪掉。

 

但是不要用剃刀剃,更加不要用鑷子拔(噫!想想都好疼啊),不然會增加毛內生和毛囊發炎的風險。



2. 乳房到底有多重?

 

 

嗯,「情義三千,不敵胸脯四兩」。

 

正常的一側乳房(至少 A 罩杯吧),一般只有 150200 克。

 

但要是哺乳期的女性,只是一側乳房就可以重達 500 克以上!這就是為什麼大胸妹子們會有腰酸背痛的毛病。



因為實在太重……重要了。

 

3. 胸大胸小由什麼決定?

無論是 D 罩杯還是 A 罩杯,多是由 DNA……也就是「命」決定的。

 

不過呢,由於胸的一大部分都是脂肪組織,大小當然也和體型體重有關。如果你希望減肥減掉的體重真的都是脂肪,那想不減胸也很難。

 

4. 超過 85% 的女性穿錯了內衣?

 

是的,只有不到 1 / 4 的女性穿對了。

 

而穿錯可能會導致對乳房的支撐不足,從而引發一系列的毛病,包括不良體態、脖子和背部疼痛,甚至還會影響手部和肩部神經。

 

另外,女性胸部的尺寸在減肥前後、生產前後和絕經前後,不僅大小會出現明顯差異,緊實度也會。

 

所以,不同時期需要穿不同支撐力的內衣。選購內衣前,一定要試穿。

 

5. 女性對自己的胸滿意嗎?

大部分都不滿意。

 

只有不到 1 / 3 的女性對自己胸部的大小和形狀感到滿意,所以不少女性都做了胸部整形手術。

 

據統計,美國 2013 年做的最多的整形手術就是「隆乳術」。相比於 2000 年,做乳房填充的人數增加了 37%,而做乳房提升的甚至增加了 70%

 

6. 兩邊乳房對稱嗎?

 

乳房不完全對稱,這是完全正常的。

 

有時候,它們甚至可以相差一個罩杯!

 

在一項小型研究中發現:有 44% 的女性都會抱怨,她們一側的胸明顯小於另一側。

 

如果還要考慮乳頭大小和胸部形狀的話,高達 88% 的女性都覺得兩側存在明顯差異。

 

所以無論胸部大小、形狀、顏色什麼樣,乳暈乳頭什麼樣,都要好好愛護她們呀。

 

7. 男性為什麼不能泌乳?

 

因為他們的乳房內沒有乳腺小葉。

 

乳房也是一個器官。所謂「器官」的意思是,它可以行使一定的功能,而乳房的功能就是分泌乳汁,乳汁產生於乳腺小葉。

 

8. 刺激乳頭可以達到性高潮?

 

不常見,但確實有人可以。

 

科學證明,乳頭及周圍遍佈著感受神經,刺激它們和做愛一樣能啟動大腦中負責高潮的區域。

 

9. 愛喝咖啡讓胸更敏感?

是的。

 

有一些研究顯示,咖啡因能增加胸部對疼痛的敏感度並且變得柔軟,尤其對於那些已經存在乳腺纖維囊腫的女性。

 

如果你不願意放棄咖啡呢?那愛喝就喝吧,結合前面一條,痛並快樂著。

 

10. 乳房下垂是無法避免的?

是的,完全拿它們沒辦法,還不都是因為衰老!

 

年齡漸長,雌激素分泌減少,多數泌乳腺體和泌乳導管都退化或是變成了脂肪組織,同時皮膚變得更鬆弛,胸就不那麼堅固了,乳房就變得下垂了。

 

只能說,是重力的追求,是歲月的不挽留!

 

還有一個壞消息,胸部鍛煉雖然可以塑造乳腺組織後面的胸大肌,幫助抬起胸壁,但最多也只能讓胸部看起來稍大了那麼一點點、一點點……

 

封面圖片來自khurki

(作者:丁超)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