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盤點5種「有助減肥」的高熱量食品,別再浪費蛋黃啦~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減重食譜

卡路里攝取與流失的計算一直都是減肥時的有效利器。

然而,並不是一昧地將卡路里降下就是好的,因為事實上有不少卡路里含量高的食品,是可以幫助減肥的!

nito500/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13545658_.html?term=13545658

酪梨

1/3的酪梨含有80卡路里,但除了卡路里外,他還有將近20種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在裡頭,更值得一提的是有3公克的纖維。

此外,酪梨富含鉀和不飽和脂肪,如此一來能幫助消腫、健康且裡頭的纖維能延長飽足感。

蛋黃

許多人在減肥時是不吃蛋黃的,看似聰明的做法其實長久下來是沒什麼用的。

因為蛋黃富含許多重要的營養素像是維生素AB群、K2和膽鹼,這些都是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和甲狀腺功能的東西,都對減重來說非常重要。下次別再浪費蛋黃了!

全脂乳製品

老舊的減肥觀念都會規定你只能攝取低脂的乳製品,但這可能不會是最假的瘦身建議。

目前有許多研究指出,攝取高脂乳製品的地區肥胖指數較攝取低脂乳製品的低,雖然這是不同原因組成的結果,但確定的是牛奶中的脂肪含有共軛亞麻油酸(CLA),一種能幫助減重的物質。

堅果類

若你本身就在減肥,將平常吃的零食改為堅果類會是明智的選擇。

他們富含白質、纖維以及不飽合脂肪,能讓你維持飽足感好一段時間。最棒的是,任何堅果都有助於減重(當然還是不能亂吃)!

 

 

橄欖油

談到地中海式的飲食,健康和均衡營養是它的特色(包括紅酒唷!)。橄欖油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意思是它富含Omega-36,能幫助幫助緩和發炎症狀。

一湯匙的橄欖油有120卡路里,所以橄欖油適合搭配沙拉或烹飪青菜。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