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防寒!這樣泡腳改善更年期症狀,加一物促進全身代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自然療法

(更年期因代謝紊亂所出現的各種不適,可透過泡腳來改善氣血循環,緩解症狀)

Kookkao/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hinese-foot-bath-black-pant-615583403?src=3k7f0fMhcel3H-n1hWu2Ew-7-49

更年期不適原因及改善方法

不適原因:腎陽虛、肝腎陰虛、卵巢功能衰退

症狀說明:更年期不適發生的原因是由於卵巢自然衰老,其內的卵泡用盡,分泌的雌激素減少或不再分泌雌激素,而女性全身的幾乎所有組織和器官都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因而發生代謝混亂,出現各種不適。生薑可以促進全身的代謝,緩解不適。

 

 

生薑紅茶加檸檬,舒緩緊張的神經

檸檬屬於芸香科植物,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同時,檸檬中的檸檬醇可以使人身心放鬆。將檸檬片加入生薑紅茶中飲用,對於面紅耳赤、溫熱、煩躁不安等更年期症狀的調理效果尤為明顯。

 

作法:

1.將一個紅茶包放入杯中,沖入熱水,浸泡1~2 分鐘。

2.10 克生薑,切成薄片,放入紅茶中,再泡片刻。

3.切去一片檸檬,放入杯中,用湯匙輕輕按壓出汁液,拌勻即可。

 

 

 

飲用黑芝麻生薑粗茶,滋補肝腎

中醫認為,更年期的各種不適症狀主要是由於肝腎陰虛以及腎陽虛導致的,生薑和粗茶都屬於陽性食品,具有溫補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對補充腎陽有幫助。黑芝麻則可滋補肝腎之陰,還能補血、淨血。

 

 

作法

1.1 小匙黑芝麻放入缽中磨碎。

2.將以沸水沖泡好的粗茶倒入茶碗中,放入切好的薑片。

3.倒入研磨好的黑芝麻,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生薑水泡腳,防止陽虛血虧

很多女性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這也是寒證的一種表現。中醫認為主要原因是腎陽虛、血虛,從西醫的角度來看,是因為四肢末梢神經循環不好。女性陽虛會導致更年期不適加重,用生薑水泡腳可有效預防陽虛。

 

 

作法:

1.晚上睡覺前,燒足量的熱水,倒入腳盆中。

2.10~15 克生薑,切成片或絞成汁,加入沸水中,浸泡5 分鐘。

3.在腳盆中加入冷水,將水溫調至42℃,使水量淹過腳踝,泡腳20 分鐘。

 

 

 

西北國際

本文摘自《生薑的神奇排寒瘦身功效》,文章內容由西北國際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