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用烤的才猛!烤橘子潤肺、烤香蕉美容,營養爆表又好吸收|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水果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禮物,不僅好吃,營養價值也高,水果內的多種營養素、抗氧化劑能預防、改善多種疾病。但你知道水果也能烤來吃,而且效果也更好嗎?

 

根據《新唐人》的報導,以下幾種水果用烤的來料理,能吃出不同以往的味道,而且也能吃進更多的營養!

 

烤香蕉

 

烤香蕉的好處在於能將原本不好消化的皮一同吃進肚中,皮中含有豐富的低聚醣,以及各種維生素,和果肉同吃能增加腸道中的益菌,並幫除排便,也能讓肌膚更有光澤!但在烤香蕉時,應要不停來回翻轉,也不能烤太久,以免把香蕉烤焦了!

 

烤橘子

 

含其他水果比起來,烤橘子可能比較常見,中國有道點心就稱作「鹽烤橘子」。橘子受到高溫加熱,橘皮中的成分便會滲透到橘子當中,達到止咳化痰、潤肺的效果。這也是為何中醫會以橘皮當作藥材來治病。

 

要注意的是,橘子最好不要切開後烤,以免橘子汁流出,營養也跟著流失。

 

烤蘋果

 

蘋果性較涼,不適合體質較虛弱的人,但經過烘烤後,蘋果會變得較為溫和。烤熟的蘋果也有止瀉的作用的作用,適合胃弱、腹瀉的人食用。

 

每日健康小建議:烤完的水果能加入煉乳、蜂蜜或楓糖來食用,會更美味喔~

 

參考資料:新唐人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Wittayayu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