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錢小豪「0片酬」答應接拍草爺MV 親曝養生、運動秘訣

| 日期:2023-07-06 | 責任編輯: 郭懿慧 | 分類: 明星瘦身

草爺為全新單曲《按部就班》拍攝MV,力邀港星錢小豪來台演出,沒想到資深大前輩不收片酬答應。草爺笑著說:「之前小豪哥來台的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在旁邊碎碎念!」本來擔心小豪哥的價碼是天價,沒想到他竟然不收片酬答應演出。這次的拍攝也是錢小豪,從影44年來,首度接拍MV,獻出演藝生涯的第一次。

▲ 「錢小豪」從影44年首度接拍MV,只為力挺「草爺」全新單曲《按部就班》。 / Via  紅心字會

草爺表示,因爲參加「紅心字會」的公益環島活動,四年前跟著小豪哥去探訪全台各地的弱勢家庭,才跟小豪哥認識。這次拍MV,鼓起勇氣向小豪哥開口提出拍攝邀約,其實很怕被他拒絕,結果沒想到小豪哥聽完《按部就班》這首歌後,當我跟小豪哥分享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寫道「用力寫下的輝煌,不是為了鼓掌,是為了對的起自己的過往」,小豪哥就一口答應,願意演出。

▲ 港星錢小豪「0片酬」答應接拍草爺MV。 / Via  紅心字會

錢小豪接著表示,四年前一起公益環島之後,一直都有留意草爺這個人,看到他這幾年工作很努力,演戲也入圍新人,仍然持續參與紅心字會的活動,出錢出力,幫助了很多貧困的家庭,很欣賞願意做善事的年輕人。當草爺邀請我演出,當然也願意一起參與。錢小豪為了詮釋好照顧身障女兒的角色,事前還到紅心字會接受居家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學習照顧長期臥床病人的技術。

李若潼這次演出植物人的角色,演出最困難的是眼神空洞這件事。提到與資深前輩錢小豪拍戲,她坦言:「厲害的是,覺得對方連呼吸都有戲」,因此在拍的過程一度想哭,對方的肢體與呼吸都能深受感動。此時,錢小豪表示,年紀大了經歷過很多故事,對自己演戲很幫助。他也勉勵李若潼:「年輕要經歷多一點挫折!」

▲ 李若潼談錢小豪給自己的影響:「覺得對方連呼吸都有戲」。 / Via  紅心字會

訪談過程中,錢小豪也分享自己的減肥、運動秘訣,草爺甚至嚇到說:「比女孩子吃得還少!」錢小豪表示,這十年來都是每天吃一頓飯,早餐、中餐都不吃,只吃晚餐,已經習慣這件事。也因為經常在國外拍戲,不太吃劇組的便當,因為每天只吃一頓飯,所以就回酒店吃好一點。「雖然說吃的少,但吃好的東西!」至於運動方面,每一個月有進行按摩以及物理治療,因為過去拍戲太過拼命,身體留下很多舊傷。這一次來台灣因為天氣悶熱、濕氣太重導致背部很痛,泡熱水後,今天身體有好一些,做好排毒工作即可。

▲ 錢小豪分享飲食與運動計畫。 / Via  紅心字會

至於接下來的演藝計畫,錢小豪透露,八、九月要回衡店拍戲,還有幾部戲還沒有完成,端看投資方什麼時候開始開拍,現在已經在做準備。他笑著說:「大半年沒有拍戲,所以才來拍攝草爺的M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