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日夜顛倒直播9小時,20歲男生猝死家中 - 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頭條日報 / Via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1064600/

日夜顛倒玩遊戲,真的可能會出人命!一名年僅20歲的遊戲實況主「孤王」,因為直播手遊《王者榮耀》而在網路上小有知名度,他為了避開白天的直播熱門時段,選擇在晚上12點到早上9點直播,連續數個月通宵直播、日夜顛倒,竟然在11月2日時不幸過勞猝死,家人在直播帳號中發布死訊,令粉絲們相當不捨。

 

 

綜合媒體報導,孤王擅長《王者榮耀》中的冷門角色,被網友們封為「國服最強輔助」,直播台如此已擁有17萬名粉絲,但是長期過度操勞、日夜顛倒,竟讓年僅20歲的他也不幸猝死,據媒體指出猝死當天「孤王」還在開實況轉播。

 

 

長時間沉迷於遊戲為什麼可能引發猝死?主要原因可能是急性神經調控失常,由於玩遊戲時血壓升高、交感神經持續作用,容易引發心律不整。同時,為了玩遊戲睡覺而犧牲睡眠,則可能造成急性睡眠剝奪(sleep deprivation,指自願不睡或到了該睡眠時間不能睡),這也可能會引起急性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發生。

 

 

提醒民眾從事任何休閒活動都應該適可而止,並且適當睡眠,維持正常作息,也千萬別以為自己身體還年輕就過度熬夜,以免憾事發生。

 

 

 

新聞參考資料:蘋果日報自由時報星島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