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氣喘久治不癒?這一杯就是最強「天然抗生素」,喝出無懈可擊的「免疫系統」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最強效的天然抗生素

原產於印度的「薑黃」,是咖哩中常見的香料,現代科學已經實證出「薑黃」具有極佳的抗菌殺炎功效。根據《HealthyFoodHouse》報導,如果沒時間烹調薑黃料理,用簡單的方法也能喝到健康的薑黃飲料,只要再加上「蜂蜜」即可,而「薑黃加蜂蜜」的組合,更是在古老的阿育吠陀療法中,被視為最有效的天然抗生素。

 

薑黃有150種潛在療效

薑黃的薑黃素中含有活性多氛,對人體具有高達150種潛在治療功效,包括抗氧化、抗發炎、抗癌證,還能保持腸道健康,促進消化,在古印度,「薑黃蜂蜜水」是治療感冒最實用的天然配方。另外,據《Mavcure》指出,蜂蜜和薑黃能夠治療呼吸道感染,緩解肺炎、氣喘、哮喘等症狀,並能保持消化道清潔,改善胃潰瘍、腸胃不適的問題,同時也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顯然,薑黃蜂蜜水不但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對於代謝問題、消化問題,以及過敏體質,都有很好的幫助。只號準備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適合全家大小共同飲用的薑黃蜂蜜飲。

 

如何自製薑黃蜂蜜水

材料

  • 3盎司/100cc的蜂蜜
  • 1湯匙薑黃粉

 

作法

將蜂蜜混合開水後,加入1湯匙薑黃粉,冰鎮後即可飲用。

 

增強療效

薑黃蜂蜜水也可以搭配檸檬皮、黑胡椒粉調味,或者加入兩湯蘋果醋,能改善身體的酸鹼性。

 

薑黃蜂蜜飲療效

飯前喝:治咽喉肺部
吃飯喝:治療消化系統
飯後喝:治療結腸與腎臟

 

 

 

3066
▲在家自製薑黃蜂蜜水,就是最天然的強效抗生素,有效增強免疫力
(source: mavcure)

 

原文出處:healthyfoodhousemavcur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