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經痛」、「衰老」通通有解!「溫水」的驚人益處,這樣喝才會瘦!

| 日期:2016-10-05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水佔人體組成的72%,應時時補充水份,別等到口渴了才喝水

Clear2O / Via  https://www.clear2o.com/t-health.aspx

男人和女人都是水做的,水在人體組成中佔了72%左右,若每日攝水量不足,便容易產生注意力降低、肌肉痠痛、口臭等健康問題。

衛福部建議成年人一日飲水量應達2,000c.c. 左右,最低不應少於1,500c.c.。此外,對於勞動量大、常喝利尿飲料(例如咖啡、茶)、飲食偏好高鹽的人來說,一天的飲水量便必須再往上增加。專家建議,應時時記得補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

此外,衛福部也建議,尿酸過高、患痛風且無心臟疾病者,應將一日飲水量提高至3,000c.c.,以利將多餘尿酸排出體外。值得注意的是,患有腎臟疾病者則應避免攝取過多水分,建議與醫生討論適當的飲水量。

 

早晨空腹飲用一杯溫水,好處多多

▲ 早上空腹喝下一杯溫水,不但可幫助燃脂,還可強化免疫系統,好處多多。

Remedy Daily /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03/06/5-benefits-of-drinking-warm-water-on-an-empty-stomach/?src=bottomxpromo&ro=3&t=bxp&eid=52135&pid=50249

雖說喝了水總比沒喝好,但煮沸過的溫熱水和冷水兩者相較,溫水對健康的益處較大,而早上空腹飲用溫水尤能幫助我們: 

  • 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
    早上空腹飲用一杯溫水能使體溫增高,進而提高基礎代謝,增加一日的卡路里消耗,燃燒脂肪。亦可於溫熱水中加入適量檸檬,增加抵抗力。

  • 解毒抗老
    溫水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身體解毒、代謝廢物,而這些累積在身體中的毒素正是老化的主因之一。此外,多喝溫水也能修復被自由基損壞的細胞,使肌膚保持彈性光澤。

  • 強健免疫系統
    與冷開水相較,煮沸過的溫熱水中較不易有細菌,也較能幫助身體對抗感染。溫熱水能促進血液循攢,減少鼻竇與喉嚨中的黏液,降低感染部位持續惡化的機率。

  • 緩解經痛
    溫水的熱度能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有助緩解經痛。

  • 幫助消化
    早上一杯溫熱水能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此外,飯後一杯溫水也能幫助腸胃沖刷掉食物內的多餘脂肪,減輕消化負擔。

溫馨提醒:飲用過熱的開水會對口腔及食道細胞造成傷害,因此,熱水煮沸後記得要加蓋(避免孳生細菌)靜置一小段時間,等到開水降至可入口的溫度再飲用。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Fit Body HQLife HackMedical Daily

封面圖片出自: Clear2O, Krzysztof Puszczyński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03/06/5-benefits-of-drinking-warm-water-on-an-empty-stomach/?src=bottomxpromo&ro=3&t=bxp&eid=52135&pid=5024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