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才會瘦:精選「五類」地表最強「減肥水果」,讓你邊吃邊瘦!

| 日期:2016-10-12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水果是極佳的營養來源,適量攝取能夠為身體補充水分、幫助血液循環,賦予肌膚、毛髮光澤。然而,由於許多水果富含糖分,過量的糖分不但會導致肥胖,也是許多疾病的肇因。因此應謹慎選擇水果種類,並適量攝取。

 

NewsMax》網站將有助於減重的水果簡分為五類:

  1. 高碳水化合物含量:香蕉、奇異果、鳳梨、芒果、葡萄、無花果、梨子
    這類水果含糖量高,適合在早餐時吃,能為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促進消化系統開始運作,建議與乾燥水果(如:紅棗、葡萄乾、杏桃乾、西莓乾)一同食用。
     
  2. 低碳水化合物含量:桃子、油桃、蘋果、木瓜
    這類水果含水量不低,有助控制體溫、排除壞膽固醇,也提供了維護心血管與神經系統健康所必需的營養素。此外,低碳水化合物含量的水果有助燃脂、減重。
     
  3. 柑橘與莓果類:覆盆莓、藍莓、蔓越梅、檸檬。
    這類水果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除累積在身體內的廢物。此外,柑橘與莓果類也有助清血、降低膽固醇、排毒,並可促進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4. 水分含量高的水果:西瓜、哈密、香瓜
    這類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可為身體補充適當的熱量,並為腸道蠕動提供充足的水分,促進排毒、消化,對減重有極大的助益。
     
  5. 乾燥水果:葡萄乾、紅棗、西莓乾
    乾燥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少量加在一般水果中,一起食用,燃脂與降膽固醇的效果更好。這類水果也可促進免疫功能與排毒。

 

原文出自:NewsMax 

封面圖片出自:StockSna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