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素吸收率暴增20倍!薑黃這樣吃,讓癌細胞自動凋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0-2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防癌飲食

薑黃素可抑制癌細胞分裂並保護健康細胞

源自印度的「薑黃」,近年來因為含有可抗炎殺菌的「薑黃素」,成為聲名大躁的養生食材。根據癌症研究網站《TheTruthAboutCancer》報導指出,2000年開始針對薑黃素的研究,已證實它可對抗乳腺癌、前列腺癌、肝癌、大腸癌、胰腺癌,薑黃素有停止癌細胞分裂的效果,能夠觸發癌細胞的凋亡,並且保護體內未受損的健康細胞──而這正是一般化療對患者對大的傷害之一。

 

薑黃素為脂溶性物質,應與橄欖油、椰子油共同食用

2007年美國研究增加,飲食中添加薑黃素,比單純化療更能阻止癌細胞的傳播。然而,薑黃素屬於脂溶性的物質,單獨食用時人體的吸收效果並不加,應與橄欖油和椰子油共同攝取。

 

黑胡椒可提升薑素素吸收2000%

根據醫師Michael Greger表示,黑胡椒中的胡椒鹼,可增加人體吸收薑黃素的效率高達2000%,另外,Greger醫生也指出,食用新鮮的薑黃根(以天然油脂烹調)可以提高薑黃素的含量7到8倍。

 

總的說來,攝取薑黃素並且同時吸收魚油(Omega3脂肪酸)、橄欖油、椰子油、黑胡椒,將可增強薑黃素的抗癌效果。

 

薑黃在印度傳統料理多用於咖哩烹調之中,《TheTruthAboutCancer》的報導指出,薑黃根切片與生薑共同煮茶也是非常好的保健飲料,只要加入適當的蜂蜜或甜葉菊調味即可。

 

 

抗癌去寒「薑黃生薑茶」做法

 

材料:

一杯水

1/4匙薑黃

1/4匙薑末

堅果末或些許豆漿

蜂蜜 少許

 

 

作法

開水燒滾後,加入薑黃與生薑,關小火煨10分鐘後,冷卻後加入堅果末(豆漿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及蜂蜜。

 

 

 

原文出處:TTAC

參考資料:MindBodyGreen

封面圖片出自:スパイスびと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