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粉刺狂冒?從今戒掉「堵塞毛孔六大錯誤習慣」:打造零毛孔肌膚免雷射,拒絕痘痘發炎找上門!

| 日期:2016-11-14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毛孔粗大好困擾

你有毛孔粗大,痘痘冒不停的困擾嗎?事實上痘痘是因為毛孔堵塞發炎,當毛孔越粗大時,越容易藏汙納垢,若是沒有清潔乾淨就很容易引起發炎與膿皰。

根據《prevention》網站報導,皮膚科醫師Dendy Engelman表示,毛孔粗大與肌膚問題是由許多習慣所造成的,以下為六種常見阻塞毛孔的錯誤習慣,看看自己中了幾項呢?

錯誤一:看到痘痘就擠

如果你想要減少臉上的痘痘與粉刺的話,首先條件就是「不要再用手擠了」!擠痘痘動作會產生細紋、刺激痘痘,手上的細菌會引起發炎反應,加劇痘痘的嚴重程度。試著用水楊酸這類治療痘痘,有助於根治痘痘肌膚避免反覆發作。

錯誤二:經常用手碰臉

回想看看一整天你的手碰臉幾次?我們多少會無意識地摸臉、抓癢或輕撫臉頰,但這些動作都會讓手上的細菌、病毒或過敏原轉移到臉上,刺激皮脂分泌造成毛孔堵塞。看好你的手,別讓它成為痘痘肌的罪魁禍首!

錯誤三:睡前不卸妝

這是許女生常常犯的錯誤,臉上的彩妝混合肌膚表面的油脂,會吸附外在空氣髒污,在睡覺的時候堵塞毛孔。帶妝睡覺這個不良習慣恐會加速肌膚老化、讓痘痘越演越烈!

錯誤四:忘記去角質

光是用洗面乳無法有效代謝臉上老廢細胞,定期2週去一次臉部角質有助於去除死皮預防痘痘產生,讓肌膚維持光滑透亮!

錯誤五:化妝品不適合肌膚

為了遮住痘痘而使用大量的「遮瑕膏」其實會讓痘痘更加嚴重!「遮瑕膏」內的成分可能會阻塞毛孔,有痘痘問題的人,建議使用「礦物質彩妝」相較於一般彩妝有助於減緩對於痘痘、紅斑痤瘡和牛皮癬這類皮膚問題的刺激。

錯誤六:小看「毛孔收斂霜」

事實上縮小毛孔可以透過專治毛孔粗大的乳液來獲得改善,「毛孔縮小保養品」有助於促進肌膚合成「糖胺聚醣」,有助於收斂毛孔。另外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肌膚保養產品也有助於縮小毛孔,避免因受太陽破壞或是阻塞而引起的毛孔粗大反應。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出自wisegeek,treatcurefa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