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福音!研究證實:早餐吃「燕麥」,下一餐熱量攝取大減50%,更能降低「四大癌症」風險!

| 日期:2016-11-17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明星瘦身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這一點相信大家都同意。尤其對於希望維持體重或減肥的人來說更是如此。根據《Healthy Life Tricks》網站的報導,

 

研究證實

一份近期發表於美國《營養與代謝》雜誌的研究指出,最健康的早餐選擇為傳統燕麥。

 

本研究的參與者為36名男性和女性。在這項研究中,所有的參與者皆在早餐攝取了350卡路里,但被分為3組不同的組別:第一組吃的是燕麥粥、第二組是玉米片、第三組則是不吃早餐只喝水。

 

在早餐後的三小時,醫學專家測量了參與者們的血糖和胰島素水平。之後,所有參與者皆時用了相同的午餐。專家發現,食用燕麥的人們的飢餓感最低,在午餐的熱量攝取降低了31%。此外專家還發現,體重過重的人若食用燕麥作為早餐,更能使午餐熱量攝取減少50%。

 

所有組別早餐熱量的攝取都相同,但是第二組與第三組的參與者在吃過早餐後的3小時皆表示已感到飢餓。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在於,燕麥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長。而相較之下,食用玉米片不只消化速度快,更會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造成血糖不穩定。

 

選擇燕麥的理由

其實燕麥不僅只適合當早餐,甚至可將它加入每一餐當中,如沙拉、燉菜或甜點。燕麥含有許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物質。它們擁有大量的纖維,有助於增加消化系統的飽足感並且刺激消化,對減肥非常有益。

 

燕麥對健康的好處

  • 降低膽固醇

燕麥含有大量的纖維。它能夠結合脂肪本身以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水平。

 

  • 降低血壓

燕麥含有被稱為木質素的纖維。研究指出,定期食用木質素可以使血壓降低35%。

 

  • 降低罹癌風險

食用燕麥能夠明顯的降低結腸、乳腺、前列腺和卵巢癌的風險。

 

【延伸閱讀】

秋冬狂吃容易胖!跟著「8大瘦身法則」這樣做,天氣再冷、動的再少也能輕鬆瘦!

消耗卡路里用「吃」的就行!「2大類食物」提升熱量燃燒、促進消化,邊吃邊瘦很輕鬆!

 

封面圖片出自:iha31/ pixabay

Via  http://www.healthylifetricks.com/eat-breakfast-every-morning-watch-fat-disappear/

          推薦的不容錯過!